平安业绩 > 正文
山东亚华电子作为细分领域龙头 助力"安全护理、平安病区"
    2018/11/7 10:55    关键字:山东,亚华电子,安全护理、平安病区      浏览量:
  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注册资本7200万元,是从国内最知名的护理通讯系统提供厂商,踏实转型发展成为一家专门从事大健康医疗与养护空间安防与交互场景智能化方案打造与落地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卫健委、工信部、民政部首批认证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核心产品入选全国首批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名录,2016年8月挂牌新三板,产品聚焦于医护领域,主要应用于全国各大中医院门诊、常规护理病区、VIP护理中心、ICU护理单元、输液大厅以及全国最知名的各类老年康养护理服务机构,为医护人员、患者、患者家属以及机构各类管理人员的安防报警、安全防护、沟通交互、服务照护、管理统计等活动,提供强大的技术与流程优化提升支持。
  (1)项目/案例介绍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正在向研究性医院迈进。目前,总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突破30万平方米。实际展开床位1000余张。设50多个专业科室。拥有高端医疗设备等总价值5.9亿元,年门诊量200多万人次,收治量约4万人次。医院不断加大高、精、尖医疗设备投入力度,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患者诊疗全过程实现了数字化和信息化管理,院内网连接了1000多台医生、护士工作站和机关办公终端。
  我公司于2017年承接病房信息化医护管理系统改造项目。在2个月内完成9个病区全部施工任务,并根据医院的需求持续提供软硬件定制开发。为医护人员、患者、患者家属以及机构各类管理人员的安防报警、安全防护、沟通交互、服务照护、管理统计等活动,提供强大的技术与流程优化提升支持。
  (2)项目应用的技术与理念
  在该项目上,我公司为医院提供的方案为"亚华"最新一代产品"YH-997C系列信息化医护管理通讯系统",该方案覆盖了"平安病房"建设的各个环节,具备智能呼叫、信息交互、门禁管理、智能标识、护理管理、数据统计与决策支持等功能,是目前国内"平安病房"建设的最先进优选方案之一。该方案主张在通用病房环境内的"自组专网"的安全理念,为医院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实际价值,升级安防水平,规避各类风险,提升安防响应能力,为"平安病房"的建设提供了强大助力。
  该方案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通过国家"国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鉴定的"高带宽两线制"组网方式。亚华自组专网方案,充分保障响应速度即时性、信息系统稳定性、安全性与落地长期可靠性。在保障信息安全并及时通达的前提下,有效规避子系统与医院整体信息系统的互相影响风险。
  (3)实际效果与业主反馈
  在2个月内完成安装改造,期间因改造工程造成的投诉0起。
  硬件故障率控制在0.1%以下。
  软件定制响应率为100%,准交率为100%。
  实现了15项特殊需求的专属定制,助力医院的信息化升级改造中打造本质安全。
  很好地实现了医院"平安病房"信息化升级,可靠性与实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