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访谈 > 正文
中控智慧2018“平安建设”优秀行业解决方案及自主创新产品专题系列采访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1/6 15:27    关键字:中控智慧,平安建设,优秀行业解决方案      浏览量:

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及行业营销中心总经理王和平

  行业网:非常感谢贵公司参与本次评选活动!首先请您先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成长经历以及在安防领域的发展概况?

  中控智慧王总: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控智慧)创始团队自1998年起,一直致力于生物识别算法自主研究及生物识别SDK的产品化,初期广泛应用于PCSecurity,身份认证领域,随着自主技术研究的不断提升积累及大量的市场应用检验,团队布局逐步打造以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的身份认证生态圈、智能安防生态圈。经过多年深化耕耘,为生物识别产业化夯实了基础,中控智慧于2007年正式成立,现今已成为全球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知名企业,同时拥有业界多项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2012年至今连续6年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中控智慧全球超过4000员工,有近千名研发人员,在东莞、厦门、武汉设立了三大总部,位于东莞塘厦的莞深总部拥有现代化制造产业园,厦门总部集中打造全公司软件研发基地和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在武汉新成立的第三总部将辐射公司在中原地区战略布局,成为中控智慧重要的技术和研发中心,同时在武汉建设的智能视频制造基地将成为集团公司安防产业新的发力点。

  行业网:贵公司在安防领域主要取得了哪些业绩?在参与平安城市建设过程中有哪些优秀的项目和产品技术应用?

  中控智慧王总:中控智慧在平安建设领域解决方案的优势主要是:首先,拥有独立自主的安防综合管理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形成整体规模的联网和全面的信息共享;其次,围绕着平安建设领域,建立产品及场景应用生态圈,为平安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后,也是中控智慧在平安建设中最具特色的优势,所有产品及应用以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在平安建设中控智慧推出的百傲瑞达一站式安防管理平台,该平台采用开放式模块管理,集人行、车行、物检于一体,涵盖视频监控、防盗报警、楼宇对讲、企业ERP等多项系统,用过平台对接,可与连接的各子系统实现信息采集与数据交换、联动预案处理以及综合监视管理业务,构建以“人、物、地、事件、组织”为要素的空间化、可视化、可决策划的动态信息资源库,实现“集中分散”的大规模全系统的智能安防管理。重点解决了平安建设中“人”、“车”及“物”身份认证及信息追溯。该平台能够深度应用于政府、企业、监狱、学校、社区、大厦等多个平安建设需求领域。

  行业网:贵公司的优秀解决方案主要有哪些优势?重点解决了平安建设的哪些需求?在实际运营中客户有怎样的评价?

  中控智慧王总:中控智慧致力于混合生物识别领域的研究,围绕混合生物识别技术推出了多种行业解决方案,如围绕混合生物识别技术的“司法行业解决方案”,中控智慧的优势就体现在把混合生物识别技术移植到每个场景应用当中,通过刷脸、掌纹、静脉等方式实现出入口的综合管控。同时,通过平台的接入,形成统一的生物识别库,对进出的数据真实性、信息准确性实时把控,确保司法行业的安全;

  中控智慧重点针对“司法行业”的人、车、物方面的需求进行全方位的设计,实现了司法行业内部人员的管理、车辆的管理、物品安全检查的管理,同时,解决司法行业数据孤岛问题,将人车物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统一预警,实时监控。

  根据用户的综合反馈,中控智慧的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及平台的应用,第一个,方便了他们日常对人员的准确辨别,节省了很多的核验环节的时间;第二个,统一的监管数据,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平台的预警管理,监控管理等功能,实现了人防+技防的统一联动,紧急处置大大提高。

  行业网:下一步,贵公司在平安建设领域还有哪些发展规划?长期布局?

  中控智慧王总:平安建设是安防领域的一部分,现今,“无AI不安防”几乎已经成为行业中的共识。因此围绕着AI技术商业落地,将逐渐成为安防各应用市场竞争的核心。中控智慧早在三年前便已经围绕物体特征识别布局,设立通道(围绕人与车)、安检(针对人和物)产品线,结合公司混合生物识别核心技术,在出入口控制、防爆安检、X光安检机、车牌识别系统、人脸识别通道、身份认证防伪等市场领域深耕。2018年初,在视频结构化方面,中控智慧第三总部武汉产业园落户临空港开发区,致力于网络安全实验室及生物识别安全芯片的研发与生产、AI智能感知摄像机研发和生产、AI智能感知技术及产品测试中心等,从而进一步加快智能AI摄像机的产业化布局。武汉视频生产基地也于6月底交付使用,生产基地投入使用后初期月生产规模可达15万台,助力中控智慧在AI智能摄像机、智能城市等方向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