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访谈 > 正文
立林电子2018“平安建设”优秀行业解决方案及自主创新产品专题系列采访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1/6 14:55    关键字:立林电子,平安建设,解决方案      浏览量:


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远春

  行业网:非常感谢贵公司参与本次评选活动!首先请您先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成长经历以及在安防领域的发展概况?

  王远春副院长: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的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设备提供商,致力于借助前沿技术,整合立林楼宇对讲、智能家居、视频监控、智能停车管理等系统产品,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慧家庭、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综合实力位居中国楼宇对讲行业前三位。

  历经二十多年发展,公司已拥有立林电控、立林高压、赛弗豪斯、易普斯立林、奥韦易立林、中林机械等十多家在各自领域表现卓越的下属及关联企业,分布全国的37家分公司、办事处和近200个销售服务网点为全国用户提供全天候服务,在厦门拥有总占地11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在建110亩物联网产业园,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检测设备,实现了产品全套工序的自主生产。在中国拥有3000万的用户群体和超过20%的市场份额,产品远销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拥有恒大地产、佳兆业集团、旭辉集团、融创中国、金地集团、碧桂园、阳光100、禹洲地产和国贸集团等一批优质战略合作客户,产品成功应用于众多国家重点工程。

  行业网:贵公司在安防领域主要取得了哪些业绩?在参与平安城市建设过程中有哪些优秀的项目和产品技术应用?

  王远春副院长:立林拥有3000万用户,市场占有率超过20%,市场覆盖率超过90%,并拥有恒大地产、碧桂园地产、佳兆业地产、绿城地产等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立林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厦门市优质品牌”和“中国安防十大品牌”等荣誉,并被授予“福建省安防行业品牌企业”、“中国房地产智慧社区最佳服务提供商”、“行业内首个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金伙伴奖5E供应商”、“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荐品牌”、“福建省名牌产品”等荣称号。2015年,立林获得“厦门市质量奖”,是当时唯一一家获得该荣誉的民营企业。立林参与编制多个行业、国家标准,并担任楼宇对讲国际标准起草组组长,历经6年,该标准全部发布,为行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立林项目在用户端的建设不断推陈出新,努力迎合当下市场消费者需求,在全国各地的项目也是遍地开花。截止2017年年底,立林在全国各大主要城市落地项目数量共达41个。

  例如,在广东省,立林云对讲已对接碧桂园安心家平台、并与越秀城建集团携手解决地产及物业改造项目。在湖北省,立林与中电物联在武汉光谷理想城共同打造物联网警务社区新模式;为鄂州长江天下提供智能门禁等系统服务,并对接鄂州实有人口信息平台。在山东省,结合公安部“一标三实“标准,创造智慧平安社区新模式。此外,立林在上海,联合多家安防企业,与公安部三所,制定智慧社区技防标准。同时,在全国其它地区,提供因地制宜的个性化平台定制解决方案,不断实现社区向智慧社区的升级改造。

  行业网:贵公司的优秀解决方案主要有哪些优势?重点解决了平安建设的哪些需求?在实际运营中客户有怎样的评价?

  王远春副院长:立林智能门禁系统具有6大优势,分别如下:1)创新治理,促建雪亮社区:通过人脸卡口、车辆卡口、门禁等系统,编织立体化防控网络,促进雪亮社区建设。2)一屋一档,完善出租:辖区房屋信息(包括房屋编码、名称、组织机构、性质(自住/出租)、地址、所属警务区、关联门禁点等),关联房东、租客信息。3)多维数据,信息共享:促进人员、车辆、房屋信息、出入、报警信息的整合、交换、共享,对接公安平台,为治安综治提供数据支撑。4)采集信息,分析轨迹:“行知去向、动知轨迹”,实时监控和布控比对。5)一人一档,人口管理:详细记录人员、拥有车辆、出入记录、过车记录、居住信息,形成人员信息库。人口动态管理,便捷查询。6)公安综治,大数据支撑:区域项目建设将沉淀一张公安综治物联网,免费的大数据平台支撑。

  通过立林智能门禁系统的建设,提高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率,强化流动人口和常住人口管理力度,解决访客管理(云对讲)及访客信息采集(包含人脸、指纹、CPU卡、二代证);提升小区安防性能;手机APP的应用为业主带来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生活方式;成功模式全国推广,形成规模防控效应,促进“平安城市”建设。

  小区安装智能门禁、智慧安防等智能化的应用和管理服务能大幅增强小区安全性,物业APP让物管人员工作效率、业主满意度大幅提升。大多物业公司对智慧社区建设前景看好,一些知名物业公司几年前就已开始尝试。社区居民对智慧社区建设在小区管理智能化和服务便捷、安全防范增强方面的提升给予肯定。

  行业网:贵公司对于平安建设带给安防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带给贵公司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有怎样的理解?

  王远春副院长:党的十八大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对深化平安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综治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平安中国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使严重刑事案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群体性事件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信息技术为深化平安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提升了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毫无疑问,平安建设为安防行业,特别是像我们这样围绕社区领域,提供信息化整体设备解决方案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立林的智能门禁系统实现与各地的省、市级公安平台、综治平台等对接,将社区出入口、公共区域的人流、车流信息纳入到公安、综治的监控范围,极大地提升了社区安全防范等级。通过社区门禁、对讲、监控、停车等系统的互联互通,编织一个立体化防控网络,建成“雪亮社区”,让社区安全防控成为“雪亮工程”的延伸和有机的组成部分。智能门禁系统是平安建设中重要的社区安防系统,是平安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各地公安部门、政法委高度关注,并逐步在各地区得到试点,并以点带面推广普及。我们需要把握好这样一个大好机遇,为市场提供优秀的产品解决方案。

  平安建设是关乎民生,政府高度关注的大事,对系统设施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对行业产品的技术先进性提出更多要求,产品面临着更快的迭代和系统复杂度提升。新技术应用过程中还会面临成本、标准、隐私安全等诸多问题。尽管存在着挑战,我们相信,技术的发展一定会推动行业进步,而企业肩负的使命就是不断提供优秀的产品,满足人们日益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望。

  行业网:下一步,贵公司在平安建设领域还有哪些发展规划?长期布局?

  王远春副院长:在面对未来市场的过程中,立林将借助云平台带来的大数据不断提升硬件设备系统的优化升级,以智慧家庭为点,以智能门禁为线,构建越来越全面的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另外,以立林二十多年的制造业基础和行业沉淀,同样需要不断完善B端服务体系,努力建立客户平台,搭建全国性质的服务网络来满足地产项目中的智慧家庭、智慧社区规模化应用需求;全力打造C端创新产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扩展周到细致的服务,多方面满足用户日常生活中的便捷需求,这也是立林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行业网:对于参加评选,有哪些收获?

  王远春副院长:通过本次评选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了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性,了解到了目前的市场所需及行业发展方向,也通过本次评选活动的积极指导作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