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访谈 > 正文
富盛科技关注关系民生和城市发展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6/10/8 14:41    关键字:富盛科技,民生,城市发展,智慧城市      浏览量:

  在安防产品同质化趋于严重的情况下,企业如何摆脱同质化的现象成为思考的关键,单纯的产品竞争时代已经终结,行业化解决方案已成为目前安防产业的发展趋势和行业转型变革的机遇。

  在此背景下,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近期开展了“平安建设”优秀行业(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推荐工作,针对目前行业及重点企业解决方案发展情况中国安防行业网采访了富盛科技总裁陈京

  中国安防行业网:在近两年的历届安博会上,可以看到行业解决方案已经“竞相怒放”,不可否认,安防行业化发展已经成为最热门的话题,贵公司目前针对行业解决方案主要涉及哪些领域?哪些领域是公司重点关注的?相应的有哪些案例?

  陈京富盛科技成立23年,始终专注于安防事业,2015年逐渐转型为平安城市智慧城市运营商,具备为用户提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的能力。富盛科技的服务涉及的范围主要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能源安全以及国防安全领域,而我们目前重点关注关系民生和城市发展的智慧城市建设。

  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领域,富盛科技的典型案例主要有:

  包括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通州区、昌平区等多个区县的平安城市建设方案。包括北京市交管局公交专用道监控、交通部国家路网应急指挥中心图像联网、北京市停车严管示范区视频监控系统在内的交通管理解决方案。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10号线、亦庄线等地铁线路的轨道交通监控,应急服务方面的北京东三环塌陷应急指挥电视集控系统,能源安防方面的中海油惠州炼油厂综合安防系统等等。

  中国安防行业网:目前行业化应用已经越来越普遍,每个企业都提出自己的行业解决方案,但由于各应用行业的业务和需求不同,标准通用的解决方案肯定无法适用所有子行业,针对此种情况,贵公司如何找到市场的关键?

  陈京富盛从事安防事业23年,一直秉承专业、创新、诚信的企业精神,我们始终走在建设平安智慧城市的道路上,为真正解决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而竭尽全力。

  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机动车拥有量及道路交通量急剧增加,国内特大城市面临交通拥堵、交通结构调整、交通综合管控、停车管理等问题;中等城市面临快速发展中规划、建设、管理相脱节的问题;小城市仍存在规划滞后、道路交通硬件条件差、管理基础薄弱等问题。而交通系统的平顺运行直接影响着城市的经济活动和生产效率,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居住品质。

  正是这些问题的存在给了我们启示也让我们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建设智慧交通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效率,有利于创新交通管理服务方式,有利于提高交通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加快现代物流转型升级,是城市交通抢占未来制高点、争创发展新优势,把交通现代化建设推向新阶段的战略举措。而我们认为,真正解决人民的实际困难,才是抓住市场的最有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