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亮点 > 正文
安博会智能锁有哪些值得你看的精彩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8/20 16:44    关键字:智能,安博会,安防,家居,生活,家庭,云锁      浏览量:

最近两年,随着技术的革新和智能产品的更迭,智能门锁逐渐开始从概念走向落地。受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的提升,人们对智能家居及智能锁认知度的提高。国内智能锁市场开始呈现上升的趋势,尤其是2017年、2018年,两年间智能锁呈现一个井喷的迅猛发展之势。

在移动互联及物联网时代下,智能锁不再满足于指纹解锁和密码解锁这些基本功能上,而是通过一把智能门锁就可以让家庭的生活方式从繁到简,更有力的保障家庭财产以及家人的安全。同时互联网时代是“体验为王”的时代,智能家居的兴起,也与其带来的智慧生活场景体验密不可分,智能锁正在诠释互联时代“连接一切”的本质。

目前在行业内,涉及智能锁的企业众多,安防行业视频监控领域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等都有相关产品;另外安防行业内智能楼宇企业如福建冠林、米立科技、安居宝、狄耐克等企业也纷纷涉足智能锁。另外,许多传统锁生产商纷纷转型、各行业巨头纷纷进军智能锁行业。例如原有传统门锁厂商以产业链优势、产品生产优势入局,通过技术发展,实现互联网产业转型;新兴企业以技术为优势,打造“互联网+”产品,同时在系统解决方案商发力;传统互联网巨头及通信、家电巨头,搭建智能家居平台,通过合作或自研方式推出智能门锁。

2018年安博会上除了以上几家代表企业,荷兰皇家飞利浦(RoyalPhilips)公司也将带来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锁亮相安博会人工智能与国际馆。

门锁是家庭安防最重要的环节,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用到的刚需产品。智能锁是指区别于传统机械锁,使用非机械钥匙作为用户识别ID的成熟技术,是在用户识别、安全性、管理性方面更加智能化的复合型锁具,与此同时,集合生物特征识别的智能锁正在成为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随着智能锁发展及移动互联技术,智能锁为智能家居的落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