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推荐 > 正文
适于安防,超越安防—国际标准化组织Zigbee联盟首次亮相安博会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8/22 11:45    关键字:标准化组织,Zigbee,联盟,安博会      浏览量:

  物联网是在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基础之上延展而来的。在技术层面上,物联网集成了多传感、网络通讯集成化、人工智能。在应用上物联网将人与人的沟通,跨越到人与物以及物与物之间的联系。物联网与智能安防之间是相关依存,智能安防依托物联网走向泛在的互联,同时也是物联网重要应用领域。

    2018年安博会中首次亮相的Zigbee联盟【展位号:E1F59】就是一家致力于为物联网设备与设备间的无线通信创建开放标准的非盈利组织,在全球有近400家成员公司,不乏业界的领导公司,如华为、霍尼韦尔、高通、三星、康卡斯特有线、亚马逊、宜家、阿里巴巴等等。

  Zigbee是低成本、低功耗的开放无线通信技术,在全球通用的2.4GHz频段工作,凭借网状网络和直序扩频技术,能为数百个节点的中小型传感控制网络提供稳定可靠且经济安全的无线连接。更加难能可贵的是,Zigbee标准涵盖了应用层规范,使得符合标准的不同种类产品,无论来自哪家厂商,能够协同工作,甚至不一定需要连上因特网。

  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推出的Xfinity家庭安防服务套餐就选用了Zigbee标准作为设备连接标准,已发展了400多万用户,收到广泛好评。

  Zigbee也是智能家居系统使用的主要无线标准之一,不仅集成在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Plus中,而且在中国智能市场也已成为主流的无线组网技术。这意味着以Zigbee标准组建的安防网络可以很方便地加入其它Zigbee产品,比如照明、温控和窗帘电机等等,不断升级系统,为用户提供无限可能。

  Zigbee联盟将在安博会现场展示不同品牌多个产品的互操作系统,也带来了多家Zigbee解决方案提供商:飞比、顺舟、欧瑞博、雍敏和Qorvo,相信一定能找到最适合您的选择!

  关注Zigbee联盟,关注展位E1F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