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亮点 > 正文
安博会E1人工智能专区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8/20 17:25    关键字:安博会,展望,人工智能,专区      浏览量:

伴随着2018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临近,安博会组委会将最新的展馆和展位分布图经过汇总后呈现给观众,为观展带来便利,同时对本届安博会整体进行了解。

本届安博会设有八个展馆,分别为人工智能与国际馆(E1)、国际馆(E2)、视频监控馆(E3和E4)、智能楼宇馆(W1)、出入口控制与报警馆(W2)、专业视听与智能交通馆(W3)、警务应用馆(W4)。展出成果除传统安防技术与产品外,最大的亮点将是人工智能与视频监控技术及产品。根据目前的展位分布看,人工智能、视频监控超过半数的展位数量,主要包括人工智能(AI)、互联网、金融和通讯等新领域的厂商,尤其是行业热门的图像识别(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特征识别等)、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以及智能机器人企业积极参与并充实本届展会的参展范围。

目前的参展情况显示,“E1馆人工智能专区”已成规模,五十余家人工智能概念企业已签约参展,其中不乏互联网巨头腾讯优图实验室、百度云计算和AI新贵诸如旷视、商汤、依图和云从等典型图像识别厂商,以及地平线、中科寒武纪等核心芯片高科技企业。重点突出近年来“人工智能+安防”的技术与产品在“平安中国”建设中的创新发展与应用,尤其表现在人工智能安防应用产品和技术将进一步丰富,以及智能机器人、无人机、AI芯片和网络安全等热点产品和技术也将成为展会亮点之一。同时,安博会将多角度、全方位、宽领域地展现智能化安防技术与产品在服务公安实战应用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促进国际间、行业间技术交流与合作,引领我国安防技术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