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加持下的出入口控制进入深度应用时代
2021/7/21 12:09   《中国安防》      关键字:AI 出入口控制 深度应用      浏览量:
出入口控制是安全防范技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防卫区域安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国家对“新基建”建设的不断深入,对出入口控制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过去的刷卡进入,到现在的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信息识别进入,社会的发展为出入口控制提出了新的要求。人工智能赋能出入口控制市场升级转型,尤其是以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应用实现广泛落地,为人们生活带来更便捷的体验。
  出入口控制是安全防范技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防卫区域安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国家对“新基建”建设的不断深入,对出入口控制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过去的刷卡进入,到现在的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信息识别进入,社会的发展为出入口控制提出了新的要求。人工智能赋能出入口控制市场升级转型,尤其是以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应用实现广泛落地,为人们生活带来更便捷的体验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实现人员轨迹精细化管控,对疫情进行防疫工作,同时因新冠易传播的特性催生出无接触需求,众多企业纷纷通过科技抗议延伸了人脸测温门禁、无接触乘梯、语音乘梯等非接触式智能应用,进一步深入和释放基于人工智能为技术的出入口控制市场。
  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科技浪潮的席卷下,出入口控制越来越智能化,创新功能越来越多样化,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对出入口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面对未来市场的过程中,企业应借助物联网云平台带来的业务能力与综合应用支撑,不断提升软硬件系统的优化升级,以智慧家庭为点、智能门禁为线,构建越来越全面的平安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园区以及智慧医疗等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本期专题邀请到业内相关专家和企业对AI加持下的出入口控制技术的发展现状、具体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探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

《中国安防》杂志是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管、主办的集权威性、专业性、可读性于一体的安防行业国家级期刊。自1994年创刊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和作者的关心和支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