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与山东省公安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4/9/4 10:00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      关键字:公安部一所,山东公安厅      浏览量:
多年来,山东省厅深入贯彻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公安科技信息化顶层设计、建设和应用的能力和水平一直处于全国领先,特别是“大数据、警务云计算”建设走在了全国公安机关的前列,在公安系统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8月28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与山东省公安厅在济南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陈朝武副所长和山东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德生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党委书记王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一所部分所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署仪式由山东省厅副巡视员刘成伟主持。

  王刚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山东省厅深入贯彻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公安科技信息化顶层设计、建设和应用的能力和水平一直处于全国领先,特别是“大数据、警务云计算”建设走在了全国公安机关的前列,在公安系统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一所将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技术开发、产业转化方面的优势,广泛搜集实战应用中的问题和需求,落实好山东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珠宝同志提出的“在务实求实上多合作谋突破”的指示精神,努力为山东省厅提供全面、系统、高水平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为深化“平安山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吴德生副厅长表示,一所的科研技术实力雄厚,产品及运维团队都属国内一流,在国际国内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相信通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在“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指导下,双方一定能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破解实战难题,为增强山东公安队伍战斗力和加快现代警务机制升级提供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协议签署后,王刚书记一行调研了山东省厅大数据、警务云计算的建设应用情况,观看了功能介绍和演示。双方就围绕警务工作实战应用,在技术需求、装备及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和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