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云天励飞科创板首发上会获通过 智慧安防是核心业务
2021/9/5 21:1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云天励飞 科创板 首发 智慧安防      浏览量:
在面向业务场景的实践过程中,云天励飞业务方向主要是面向数字城市场景和人居生活场景,并以数字城市场景为主,逐步向人居生活场景拓展。其中,数字城市AI方案主要用于智慧安防、城市治理、疫情应急响应等领域,包括人脸识别、搜索、布控和数据挖掘。
  8月6日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云天励飞科创板首发上会获通过。这是继7月20日云从科技上市发行获通过后,AI初创企业上市再迎来喜讯。
  据了解,云天励飞以人工智能算法、芯片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算法软件、芯片等自研核心产品,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将自身核心产品,外购的定制化或标准化硬件产品、安装施工服务等打包以解决方案的形式交付客户。
  技术产品方面,云天励飞以云端和终端产品及服务为主,核心技术平台包括算法技术平台、智能芯片技术平台。公司的算法技术覆盖计算机视觉等领域,融合对场景的理解和工程化经验,以云端软件等形式提供至下游客户。
  另外,云天励飞基于对算法技术特点及行业场景计算需求的理解,通过自定义指令集、处理器架构及工具链的协同设计推出智能芯片-DeepEye1000,该人工智能芯片部署可重定义智能摄像机,实现数据的高效采集和前端处理,在云侧与基于公司自有算法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核心的业务系统实现高度适配。
  云天励飞作为业内较早实现动态人像系统在国内一线城市大规模落地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在项目落地过程中积累了对城市大规模业务场景与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的深刻理解,具备了大规模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落地能力。
  在面向业务场景的实践过程中,云天励飞业务方向主要是面向数字城市场景和人居生活场景,并以数字城市场景为主,逐步向人居生活场景拓展。
  其中,数字城市AI方案主要用于智慧安防、城市治理、疫情应急响应等领域,包括人脸识别、搜索、布控和数据挖掘。
  人居生活场景的AI解决方案以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泛商业为主,涉及到刷脸门禁、刷脸支付、客流量分析等方面。
  从营收情况来看,云天励飞2018-2020年数字城市运营管理收入从1.22亿元增长至3.56亿元,人居生活智慧化升级收入从1,150.32万元增长至6,096.90万元。
  同时云天励飞也强调,其经营依赖数字城市治理业务的风险,2018年、2019年、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数字城市场景下的业务收入分别为1.21亿元、2.01亿元、3.55亿元,占比分别为91.36%、87.63%、84.80%。
  其在人居生活场景下的业务拓展尚在初期,人居生活场景下业务收入的成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据了解,目前云天励飞人工智能技术已在深圳、上海、成都、青岛、杭州等数十个大中型城市和诸多项目中以智能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形式得到应用,服务数字城市运营管理和人居生活智慧化升级的多个细分场景,实现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