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云数据智警大脑-大数据可视分析决策平台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1/2 16:09    关键字:海云数据,智警大脑,大数据可视分析决策平台      浏览量:

作为AI应用与可视分析领导者,海云数据在此次安博会上,携系列行业解决方案首次亮相安博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其在智能安防、智慧城市、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果,深入阐释海云数据对于城市安全的整体规划战略。作为安防行业的一匹黑马,海云数据已经连续两届获得由公安部颁发的“警用装备十佳品牌”,首次亮相安博会,便引起了现场嘉宾与观众的广泛关注。

在安博会现场位于W4-29展位的海云数据展示区,海云数据在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领域的两款产品“智警大脑-大数据可视分析决策平台”和“智安—智慧消防实战指挥平台”格外吸引行业嘉宾、观众的关注。

智警大脑由海云数据公共安全事业部研发,充分利用指挥中心大屏,打通与接处警平台的数据交换,实现接处警警情数据、重大动态信息、情报信息、指令信息的多维度可视分析。平台将融合通信及语音识别、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智警大脑,再加上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实现了公安业务的安全登录、智能语音调度指挥据统计,部署之后,公安部门情报分析准备时间缩短70%,指挥决策效率提升50%。

“智安”——智慧消防实战指挥平台,致力于打造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四位一体”平战结合的智能化、立体式智慧消防体系。“智安”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信息化与消防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联网单位的消防水源、电气火灾系统及其他消防系统与物联传输设备连接,采集前端感知设备的探测信息,并将信息实时传回数据中心,实时监测各级监测中心管辖区域内联网单位的报警、故障及设施运行情况。同时通过云计算、数据存储、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和通报火灾,以便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扑灭火灾,降低火灾风险,实现“传统消防”向“现代消防”的转变升级。

在智警大脑、智安两大解决方案之外,海云数据此次还带来了智行-交警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智航顺-可视化指挥智能决策平台、智政-块数据指挥调度平台等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吸引了消防、安防、交管等众多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前来参观、交流,针对客户提出的问题,我司技术人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进行了现场宣讲,得到了高度认可。

提供城市级的安防能力,离不开顶级的顶层设计能力和强大的方法论。海云数据方面负责人表示:“海云在安防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我们不仅有领先的技术及创新精神,更具有整体规划思维与能力。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需要我们能够帮助他们做AI赋能安防的整体解决方案,而因为我们有世界级高度,一览众山小,站在顶尖的位置才能看清全貌,解锁新的业务场景。”

为了更好的实现建设安全城市及智慧城市的目标,打破高新技术与业务场景之间的“玻璃墙”,海云数据提出了“能力服务模式”,以服务设计为驱动力,通过自助的个性化定义,将各种能力通过服务赋予端用户,完成用户业务的效率提升和价值变现,目前,通过能力服务模式,海云数据正在深耕公共安全、数字城市、未来出行、应急管理等领域,助力智能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