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 正文
首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证书发布会召开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24 00:40    关键字: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      浏览量:

2018年10月23日,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在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 期间举办了“首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认证证书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有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司、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单位相关领导,获证企业负责人、参展企业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到会并向获证企业表示祝贺,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昂宣布了获得首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证书企业名单,与会相关单位领导向获得首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证书的中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西中天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欣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家企业颁发了GA认证(中国公共安全产品认证)证书,获证企业代表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发表了获证感言。发布会由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主持。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工作是新时期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大力推进视频监控联网系统建设,深化公安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在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社会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提高了平安建设的现代化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高视频监控产品质量,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组织下,由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牵头,安防认证、检测机构、标委会、行协及有关企业等单位共同参与下,开展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认证的调研论证和实施规则的制定工作。经反复调研、研讨和审议,历时近3年。2018年8月24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发文《关于同意开展“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自愿性认证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认证工作的批复》(公科信标准[2018]74号),批准了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开展GA 认证。至此,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纳入中国公共安全产品认证范围,实行行业产品认证管理措施。

在该产品的认证工作中,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严格执行经公安部批准、报国家认监委备案的认证实施规则CSP-V01-006:2018《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自愿性认证实施规则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为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应用,加强视频信息安全,此次认证特别强调了获证产品应符合国家标准GB 35114-2017《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GB/T 28181-2016《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相关要求。

自今年9月1日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正式启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 认证以来,中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主要视频监控企业积极申请认证。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严格遵循认证工作规范程序,经认证评价,截至目前已有上述9家企业的部分产品通过了认证,获得了首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 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