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频 > 正文
安博会采访图麟科技安防事业部总经理沈俊
    2018/10/26 12:44    关键字:      浏览量:
  被采访人:图麟科技安防事业部总经理沈俊
  行业网记者:观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18年北京安博会现场,我们现在是在位于E1人工智能馆的图麟科技展台前,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沈总为大家介绍一下图麟科技本届安博会的参展情况。
  沈总:大家好!我是图麟科技安防事业部总经理沈俊。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图麟科技的发展经历。图麟科技于2014年成立,组建团队,核心是算法研究,是一家在AI工业视觉起步,再进入AI安防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拥有核心的算法研发团队,获取了三次世界人工智能算法第一的成绩,现在在AI安防,AI机器视觉,AI工业、AI零售、AI商业落地等领域全面发力。本届安博会主要展出的是AI在安防领域的全系列产品:一是为平安城市天网工程的公安人脸动态大库整体化解决方案,人脸动态、静态库解决方案;二是对政府企业AI教育整体解决方案;AI营客管控系统;还有主要在雪亮工程和智慧社区用到的人脸设备产品,包括人脸门禁、人脸通道、人身一体机、人脸管控平台等多个版块,在展会期间都有展示。
  记者:您刚才提到的这些产品和技术,目前有哪些比较好的应用案例呢?
  沈总:现在我们在国内的20多个省份的公安体系都有测试样版工程,主要是在平安城市天网的人脸动态大库项目上,也包括在智慧社区和安全社区的人脸管控上都有一些商业落地项目。
  记者:2018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人工智能,为此,我们组委会特别设置了人工智能馆,您来参加展会,整体感觉如何呢?
  沈总:这次参加北京安博会感觉国内的同行、友商全部展示出了自己在人工智能算法、算力到解决方案的实力,这一次北京安防展是这一年下来人工智能产业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图麟科技也是想把原来在AI工业上的算法能力结合在AI安防上的算法能力和解决方案做出一次集中展示。虽然有很多相似的东西,但是各家都拿出了自己在硬件和软件以及在行业应用上的优势,由此也可以看出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的应用进入了高度发展期。
  行业网记者:谢谢沈总的介绍,也感谢图麟科技带来这么多优秀的产品,祝您在安博会上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