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一所与河南省公安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4/11/19 09:29   公安部一所      关键字:公安部一所,河南省公安厅,战略合作      浏览量: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化已渗透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牢固树立信息主导警务和“三个第一”理念,坚持科技强警战略,认真贯彻执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积极应对信息化发展大趋势,努力把信息化手段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服务公安现实斗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11月5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与河南省公安厅在郑州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河南省厅副厅长冯延主持了仪式,陈朝武副所长和河南省厅副厅长万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河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王小洪和一所所长仇保利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小洪厅长对一所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所与河南省厅在过去的合作中所作的贡献给予赞赏并感谢。他表示,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化已渗透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牢固树立信息主导警务和“三个第一”理念,坚持科技强警战略,认真贯彻执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积极应对信息化发展大趋势,努力把信息化手段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服务公安现实斗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一所是公安科技领域领军机构,是公安部属最大的科研所,拥有一批先进可靠的技术产品和优秀的研发团队。双方在科技信息化领域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发展机遇,这次与一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双方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双方关系新阶段。希望借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能进一步提升河南公安科技信息化水平,把一所好的、先进的产品应用到河南公安一线,把合作落到实处。

  仇保利所长在致辞中指出,在河南省厅党委与王小洪厅长的领导下,河南省厅不断开拓思路,锐意创新,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要求,提出了“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的理念,带领河南省厅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一所与河南省厅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公安科技领域的重大问题上有许多共识,合作潜力巨大,意义重大。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起点高、起步好,一所愿与河南省厅加强合作,把步子走稳走实,以DNA检测平台等一批高科技产品为切入点,不断加强高新技术成果在河南公安一线的应用、不断推出符合河南公安实战需求的产品装备、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服务能力水平,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不断发展。

  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警务工作实战应用,在技术需求、装备及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和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