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到一所调研装备工作
2014/11/19 09:24   公安部一所      关键字: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一所      浏览量:
王俭部长助理在视察检测中心安防电子实验室时,向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一所自主研发的身份证阅读器具、执法记录仪等测试设备相关情况,针对产品质量检测、警用装备企业准入以及相关法律政策询问并提出改进建议。

  11月14日,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俭到公安部一所调研装备工作,重点视察了一所警用装备研发论证中心、检测中心,并在座谈会上就装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公安部装财局蒋苏林副局长、一所领导王刚、仇保利、陈朝武、陈建南副等陪同调研。

  王俭部长助理在视察检测中心安防电子实验室时,向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一所自主研发的身份证阅读器具、执法记录仪等测试设备相关情况,针对产品质量检测、警用装备企业准入以及相关法律政策询问并提出改进建议。

  座谈会上,王刚书记向王俭部长助理长期以来对一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表示一所将一如既往坚持科技强警战略,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服务支撑等各方面能力,积极扩宽科研领域,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全力以赴为公安实战做好科技支撑保障。他还指出,研发论证中心挂牌以来,深入贯彻部党委相关要求规定,带头遵守一所有关纪律,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一所将继续全力支持研发论证中心的发展,努力解决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技术产品论证等相关领域与中心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高水平的合作。

  王俭部长助理认真听取汇报后,对一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认为一所定位准、成绩实、产品优、效益稳,取得的成就令人兴奋。下一步,要结合“十三五规划”,找准一所在公安装备、信息化领域的定位,发挥公安装备主力军作用。在谈到研发论证中心工作时,王俭部长助理指出,部党委和装财局都十分认可中心的工作,尤其肯定了在队伍建设、纪律贯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下一步中心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处理好研发与论证的关系,坚持两条腿走路,着力提升论证能力水平,为部党委及各业务局决策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二是要紧抓重点不放。研发过程中,要盯住重点项目不放,狠抓推进,注重实效、实用;同时,借力一所,与一所强大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研发合力,共同推动新技术成果落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中心的队伍很特殊,既要解决好队伍活力问题,又要严格保证选人用人进人机制。

  公布部装财局蒋苏林副局长对一所长期以来对研发论证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赞赏,强调要深入领会王俭部长助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王俭部长助理的鞭策鼓舞化为实际的先进技术产品。研发论证中心挂靠一所,要与一所开展紧密而深入的合作,要对一所有所贡献,努力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