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企业管理与哲学的思想碰撞—博研·科技名企行走进达实智能
2021/9/7 09:35   达实智能      关键字:企业管理 哲学 博研 达实智能      浏览量:
本次博研商学院·科技名企行走进达实智能,学习探讨达实智能"创新驱动+良知驱动"相结合的成功经验。
  9月2日上午,广东省青岛商会及博研商学院·科技名企活动嘉宾一行在博研商学院徐晓良院长的带领下莅临达实智能参观交流。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青岛市医保局副局长刘林瑞,青岛市第六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组织建设部长、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纪玉水,达实物联网副总经理张琳等陪同。

  ▲  合影留念
  博研商学院起源于中山大学管理哲学博士课程研修班,经过11年发展,形成了以管理学、金融学、金融哲学、产业创新为课程主体,以企业家为服务对象、具有完整教学体系的独立教育机构综、合型的企业家服务平台。本次博研商学院·科技名企行走进达实智能,学习探讨达实智能"创新驱动+良知驱动"相结合的成功经验。
  / 参观分享 /
  嘉宾一行首先参观了达实大厦的运营指挥中心、物联网应用及展示中心,了解达实自主研发的AIoT物联网智能管控平台、物联网产品在大厦内的应用创新。

  ▲ 参观达实物联网展厅
  达实智能不仅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公司,更是一家良知驱动的公司。随后通过参观企业文化长廊,嘉宾一行详细了解了达实人援建雷神山,达实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事迹,对达实"内外兼修,技术和文化两手抓"的战略表示认同。

  ▲ 参观达实文化长廊
  / 座谈交流 /

  ▲ 交流现场
  参观结束后,嘉宾们在达实智能进行座谈交流。博研商学院徐晓良院长以《科学与哲学》为主题与大家进行分享,同时他谈及:"企业家的精神,就是要寻找前进的动力在哪里。企业家需要具备永远追逐的精神,点亮自己照亮别人,关键点在于点亮自己。"

  ▲ 博研商学院院长 徐晓良
  刘磅董事长首次对外分享其亲自执笔,源自《易经》的达实哲学白皮书,通过64卦应对达实智能26年发展的关键场景,给出了64个工作场景的决策原则,涉及企业、客户、员工、伙伴四大类应用场景。刘磅董事长分享道:"我们学习《易经》,不仅可以用来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更是为了指导企业发展的未来,公司的同事可以依此企业哲学指导自己的具体工作。"

  ▲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磅
  在交流环节,有企业家提出,现在整个市场环境瞬息万变,达实做了哪些应对准备?刘磅董事长认为,企业家首先要解决动力和能量问题。也就是明确企业创始人的人生使命和探索所从事的技术行业的本质。物联网的本质,达实智能的企业使命就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唤醒万物,万物智联、心心相通。"
  刘磅董事长的分享受到了博研商学院徐晓良院长及参会企业家的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易经》与企业发展过程相结合的全新方法论,徐院长评价道:刘磅董事长的个人修身历程,也是达实公司成长发展的历程,非常好地佐证了中国企业家修齐治平的发展路线。刘总既有着"格物致知"的方法论,也有着"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能量,更有"认识自己,感召他人"的智慧,是中国企业家修身以立业的典范代表。博研商学院要把达实公司作为学研基地,把刘磅董事长的企业哲学分享给更多企业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