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陕西渭南安装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
2014/9/24 14:36   新浪网      关键字:渭南,一卡通,密匙管理系统      浏览量:
“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的建设将成为实现“城市一卡通”的一卡多用和为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提供坚实安全的基础,保障IC卡应用的健康有序发展。

9月21日,陕西渭南市成功安装了住建部授权的“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这标志着渭南市将成为继榆林市之后陕西省第二个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

“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由住建部相关部门统一管理、统一授权、统一配发,采用CPU卡技术,最大限度地防止了IC卡信息的泄露,能有效杜绝伪卡的出现。“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的建设将成为实现“城市一卡通”的一卡多用和为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提供坚实安全的基础,保障IC卡应用的健康有序发展。该卡开通后应用范围将涵盖渭南市公交、出租车、公共事业收费、公共停车场管理、小区物业及商业领域的小额支付,使市民真正享受“一卡在手,生活轻松”的愉悦。同时手持渭南本市发行的互联互通卡,可以刷遍全国近60个城市,对于市民的异地出行非常便利。

据了解,安装“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是实现互联互通的大前提。渭南市“城市一卡通密钥管理系统”的正式生成,使渭南公交一卡通成为全市唯一符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的城市一卡通,并定于2014年10月作为全国第四批互联互通城市加入整个平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