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面对细分场景化应用 安防软件服务持续升级
2022/5/12 23:5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细分场景 安防 软件服务      浏览量:
今年行业中又出现了用算法定义硬件的新概念。其实无论是“软件定义”,“场景定义”,还是“算法定义”。安防行业硬件的演化已经逐渐摆脱以往对硬件参数设备的依赖,取而代之的是以细分行业场景化应用或者是AI算法应用为重点的安防软件服务升级。
  颇有意思的是,经历了前些年针对摄像机的进化是“软件定义”、还是“场景定义”之争,今年行业中又出现了用算法定义硬件的新概念。其实无论是“软件定义”,“场景定义”,还是“算法定义”。安防行业硬件的演化已经逐渐摆脱以往对硬件参数设备的依赖,取而代之的是以细分行业场景化应用或者是AI算法应用为重点的安防软件服务升级。
  软件业务在行业中越来越受到关注。在2021年年报中,大华股份软件业务的增长比较明显,2021年营收16亿元,同比增收16.29%。董事长兼总裁傅利泉表示,大华股份在2021年,针对国内国外对软件的不同需求而制定了新的规划。软件业务目前虽然体量比较小,但他相信,通过2022年和2023年的市场开拓、项目回暖以及数字化转型的巨大市场体量,2023年,大华股份的软件业务目标突破30亿元的规模。
  大华股份将会升级软件、交付能力,构建敏态服务组织,20个省级开发中心,软件定制服务平均开发周期缩短5.1天,2000+个认证服务合作伙伴,大幅提升交付效率和质量。
  2021年年报披露,软件及云服务业务是捷顺科技近几年重点培育发展的新主营业务。公司软件及云服务业务主要包括天启智能物联平台、停车场云托管服务、云停车/云门禁业务、城市停车管理平台等具体业务。
  在“全面云化”经营方针的大力推动下,2021年捷顺科技软件及云服务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63.88%,占公司收入比例提升至12.23%。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