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或将达到2894亿元
2022/5/16 09:38   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键字:2022 无人驾驶 市场规模 2894亿元      浏览量:
无人驾驶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可以在没有任何人为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随着无人驾驶关键技术的掌握、创新,我国无人驾驶前景可期。
  无人驾驶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可以在没有任何人为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随着无人驾驶关键技术的掌握、创新,我国无人驾驶前景可期。
  无人驾驶市场现状
  1.无人驾驶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推动BAT等企业进入市场、加大投入研发技术,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由681亿元增至23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可达289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V2X市场规模
  V2X是未来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的关键技术。它使得车与车、车与基站、基站与基站之间能够通信。从而获得实时路况、道路信息、行人信息等一系列交通信息,从而提高驾驶安全性、减少拥堵、提高交通效率、提供车载娱乐信息等。数据显示,2017-2019年我国V2X行业市场规模由50亿元增至200亿元。据预测,2022年我国V2X行业市场规模可达500亿元。

数据来源:IC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无人驾驶汽车投融资情况
  伴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应用火热,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投融资规模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无人驾驶投融资事件75起,投融资金额突破600亿元;2021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投融资金额增至782.4亿元,投融资数量为122起。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无人驾驶汽车的应用领域将不断拓宽,能够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预计未来无人驾驶投融资依旧活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人驾驶行业前景
  1.政策利好无人驾驶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无人驾驶、车联网产业相关政策推进行业发展。2022年1月,《“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稳妥发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等出行服务,鼓励自动驾驶在港口、物流园区等限定区域测试应用,推动发展智能公交、智慧停车、智慧安检等。加强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船舶自主航行、船岸协同等领域技术研发。预计受政策利好,无人驾驶行业将快速发展。
  2.5G技术加快无人驾驶汽车发展
  5G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推动高级自动驾驶汽车的诞生,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到来。新能源的关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配备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携手同行。预计5G技术的应用将加快无人驾驶行业的发展。
  3.物流领域应用推动无人驾驶行业发展
  目前,不断向前发展的物流行业正处在一个技术变革的关键时期。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阶段,“物流无人化”的需求不断提高。展望未来,物流领域的无人驾驶应用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不断推动无人驾驶行业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