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初创企业经历资本寒冬 迎来新发展
2019/8/12 09:5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慧停车 初创企业 资本寒冬      浏览量: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成熟,一些互联网企业凭借自身在技术上优势、智能硬件或大数据,或与物业公司、政府部门的良好关系,切入智慧停车业务,基于对接B端停车场、物业,连接C端车主的业务拓展智慧停车业务,典型代表如ETCP。
  近些年,智慧停车概念兴起,在资本推动与政策加持下迅猛发展,超过200加企业参与智慧停车的建设,尤其是在2015年,国内停车场市场涌起了以“互联网+停车”为代表的众多企业,截止目前虽然市场有所分化,但停车场领域企业大致依然包含传统停车设备供应商、互联网初创企业以及互联网支付巨头。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成熟,一些互联网企业凭借自身在技术上优势、智能硬件或大数据,或与物业公司、政府部门的良好关系,切入智慧停车业务,基于对接B端停车场、物业,连接C端车主的业务拓展智慧停车业务,典型代表如ETCP。

  ETCP成立于2012年,集团总部位于北京CBD核心商圈,在中国一二线核心城市设有分(子)公司近20家;为建立以停车为入口的商业生态体系,ETCP投资控股和参股相关企业10余家。与传统停车场相比,ETCP停车场优势很大,如通行效率高、手机实现车位预订、联网管理等。2015年起,ETCP率先在行业内提出对停车场以免费提供全套智慧停车软硬件系统、终身免费维保、终身免费升级的“三免”模式,业务覆盖中国一二线核心城市30余座。

  车主通过“ETCP停车”app,可实时查询车位空闲和预定停车位,通过车牌图像识别,实现进出停车场不停车电子支付停车费,并可享受众多与用车相关的贴心服务。ETCP在为车主解决停车难的同时,为停车管理方实现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增加收益、改善用户体验的目标,以及可缓解车场周边交通拥堵。

  北京轻停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旨在提供企业级物联网云集成服务,通过云+端架构,集成IT、OT等本地系统及智能硬件。于2016年12月发布了基于EdgeOn的智慧停车行业应用。

  核心产品智慧停车云服务IPMS面向购物中心、酒店、综合体等商业地产客户,无需替换现有基础设施即可实现停车费线上支付、会员等级与消费积分抵扣、车位及电桩预约等以用户为中心的自助式服务,帮助集团客户实现多车场远程管理及设备监测等,提升商业地产会员转化、运营效率、资产收益。

  通过连接、集成、运营三步,即可帮助客户打造一站式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在连接方面,支持超过30中车管、地锁、CRM等系统的快速连接,提供私有协议开发SDK;同时可提供数据传输和集成、停车行业模型、OPENAPI管理、端对端物联网安全的集成服务;达到智慧停车实时运营服务、聚合支付、大数据分析、精准影响等目的。

  杭州立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客户提供人员和车辆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现在主要涵盖停车管理、门禁通道、安全防范和智慧城市四大业务领域。旗下移动端停车应用“行呗”兼备智慧停车、车位共享和移动支付等功能,已在多个城市上线。

  智能停车管理解决方案可提供停车场出入口管理、停车引导与反向寻车、停车收费系统,依托先进的终端设备、停车诱导技术、智能化管理平台,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极大的提高了车位的利用效率和车主停车体验。

  这类互联网初创企业由于自身盈利能力还比较欠缺,严重依赖资本的持续注入。在国内智慧停车开始风靡的早期,资本大量涌入,行业呈现一片繁荣的景象,然而2016、2017行业进入“资本寒冬”的观望期,大批互联网初创企业倒在融资的门前。随着2018年资本又一轮“涌入”停车行业,资本市场开始回暖,经历过资本低潮的企业又开始新一轮发融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