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浙江开展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专项工作
2021/8/9 09:42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网站      关键字:浙江 摄像头 网络安全      浏览量:
浙江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对摄像头企业、视频监控云平台运营者进行全面摸排自查。截至7月底,以海康威视、浙江大华、浙江宇视、杭州雄迈为代表的头部摄像头企业已完成自查工作,包括基础电信企业在内的8家单位累计提交34个视频监控相关网络单元的定级备案。
  从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网站获悉,为有效遏制和打击摄像头偷窥等违法违规行为,消除摄像头网络安全隐患,近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企业自查自纠,在风险隐患排查、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浙江省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浙江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对摄像头企业、视频监控云平台运营者进行全面摸排自查。截至7月底,以海康威视、浙江大华、浙江宇视、杭州雄迈为代表的头部摄像头企业已完成自查工作,包括基础电信企业在内的8家单位累计提交34个视频监控相关网络单元的定级备案。7月26-30日,浙江管局联合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对5家摄像头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发现网络安全隐患82个,远程检测安全漏洞1680个。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一是对发现存在网络安全隐患的联网摄像头,通知并督促相关运营者及时采取加固整改措施。二是督促相关运营者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数据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摄像头安全漏洞管理机制。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查处、通报问题严重的企业,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