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海尔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助力物业服务转型
2018/5/29 09:47   qianjia.com      关键字:社区,物业,服务,管理,智慧      浏览量:
传统物业的困扰管理经营理念落后、管理不善,导致管理开支过高、收益能力低甚至亏损。系统多、设备多、互不关联,导致设备管理成本高、效率低。太多精力忙于设备、人员管理、疏于和业主沟通,导致业主投诉率高、服务能力低。设备状态信息不共享,人员工作流程不明确,导致人力资源成本高、效率低。


传统物业的困扰

管理经营理念落后、管理不善,导致管理开支过高、收益能力低甚至亏损。

系统多、设备多、互不关联,导致设备管理成本高、效率低。

太多精力忙于设备、人员管理、疏于和业主沟通,导致业主投诉率高、服务能力低。

设备状态信息不共享,人员工作流程不明确,导致人力资源成本高、效率低。

设备以及人员数据管理混乱、利用困难,不能转化成为物业的优势资源。

海尔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以“安家”平台为支撑,集智慧家庭、社区物联、社区服务于一体,实现了家庭和社区各种设备互联互通,智能控制,为地产中高端楼盘量身打造先进、灵活、稳定、开放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该方案为社区业主提供“安住”服务;为物业人员提供“安图”服务,为社区物业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费用、提高管理效率、实现增值搭建了基础;为居住在社区的各类人群提供安全、便利、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

什么是智慧社区

智慧社区依托海尔安家平台,充分借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整合社区的人、地、物、情、事等资源,以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支撑,依托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来提升社区治理和小区管理现代化,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智能化服务系统。

通过智慧社区,物业即可实现数字化社区管理:智能物业人员管理、业主实时沟通反馈、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安防系统、周边防范系统、家庭数字终端、停车场管理、数字可视对讲系统等。

助力物业实现服务转型

一、帮助物业与业主实现高效沟通,提升业主满意度。

二、帮助物业统一管理设备,提高运营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三、帮助物业实现业务转型,创造更多的盈利增值。

如何实现物业服务转型?—— 物业服务端

1

搭建社区业主和物业相互沟通平台,

实现人性化物业服务。

(业主需求提报——物业派单——过程的监管——效果的评价——服务的闭环)

2

提供对服务人员工作流程的智能化管理,

有效减少人力资源开支,节省管理成本。

(人员签到——系统接单——处理及时性——效果评价——对事件和人员的协调分配)

3

实现社区弱电系统集中统一管理,

设备互联互通,降低物业人工费,提高管理效率。

(物联平台——设备互联——统一管理)

4

给物业搭建增值服务平台,创造额外收益。

(社区商铺管理——社区房屋交易)

建设智慧社区——打造不一样的人文、情感社区,带给每个业主不一样的享受,提升社区业主生活幸福指数,改变物业公司运营现状,使物业公司获得不一样的收益,从而真正实现物业转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