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西签发首批含指纹信息电子护照 加入虹膜技术
2014/7/21 16:38   山西晚报      关键字:指纹信息,电子护照,虹膜技术      浏览量:
山西省外侨办出国管理处处长张援豪介绍,二期本只是嵌入的芯片容量更大,除原来的持照人近照、手写签名外,还新增加了指纹和电子签名等信息,这样更有利于精确辨别个人身份,提高电子护照的防伪性能。

  7月3日,山西省外侨办向山西省6名因公出国人员颁发首批含指纹、电子签名信息的因公电子护照,标志着山西省因公电子护照二期本开始正式签发。

  记者了解到,含指纹、电子签名信息的因公电子护照二期本从外观上与一期本并无差别,在公务普通护照下方均有一个芯片符号。山西省外侨办出国管理处处长张援豪介绍,二期本只是嵌入的芯片容量更大,除原来的持照人近照、手写签名外,还新增加了指纹和电子签名等信息,这样更有利于精确辨别个人身份,提高电子护照的防伪性能。将来,电子护照还将加入虹膜(俗称视网膜)等持照人更多的生物特征。

  据介绍,今后山西省因公出国人员在申办因公电子护照时,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进行指纹、电子签名采集。已经颁发的因公电子护照一期本仍可继续使用,直到护照到期自然失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