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逆行者”实录
从未见过这样“安静”的工地,安静得让人感动!
2020/2/13 14:27:00   河姆渡      关键字:工地 逆行者 疫情防控      浏览量:
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河姆渡平台的每一位员工都投身到了这次行动中,成为“逆行者”,奔忙于全国各地的智能化建设,助力抗疫一线。
  2月3日,百家行业组织、千名一流技术专家、万家骨干企业共同倡议的“尽全力,为医院”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河姆渡平台的每一位员工都投身到了这次行动中,成为“逆行者”,奔忙于全国各地的智能化建设,助力抗疫一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冲锋在一线的各行各业都是战士!

  近期,河姆渡平台将陆续推出“尽全力,为医院”公益活动特别报道,致敬每一位抗疫勇士!也记录抗疫的温暖瞬间!

  一封来自宁夏的“求助信”

  2月5日,一封《紧急工作协调函》自宁夏自治区某建设项目发给了上海市人民政府。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建设项目工程已开工。”据《紧急工作协调函》介绍,该项目为卫健委指定的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医院。

  项目原计划2020年5月31日竣工。此次,为了防控疫情,2月4日,宁夏卫健委直接紧急扩建升级为宁夏的“火神山医院”,要求2月20日建成投用,预设立150个负压病房(床位)。

  疫情当前,大部分工人返乡未归、有的材料难以提前供货、施工方案需重新制定……要在15日内完成原本3个月的工程量,看似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任何一个厂家都不可能把一个智能化系统的设备全部配完整。如何在最快的时间内供给产品?如何快速提供相对完善的智能化工程设计解决方案?……一个更为生态、可以统筹协调资源的平台成为了项目推进的关键。

  此时,宁夏卫健委疫情防疫指挥中心领导将目光聚焦到了河姆渡平台发起的“尽全力,为医院”的公益活动上。

  做一名“逆行者”,援助宁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接到来自宁夏自治区抗疫一线的需求后,河姆渡平台立即动员了全网资源,并就此成立了宁夏“火神山医院”项目沟通群组,爱谱华顿、集光安防、河姆渡平台分工协作。当然,河姆渡平台也调动了宁夏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同投身到援助任务中。

  银川分公司总经理兵哥负责一线的协调,行业部销售经理伟东带领团队与项目进行一线对接,了解项目的进程和需求。

  河姆渡平台负责安排产品对接、物控、产品生产和物资调配、发货物流等全面工作。同时,为了加快该医院项目的方案设计、施工技术保障,成立“技术保障小组”,让更专业的人负责项目的技术服务对接。

  各部门分工协作,扛起此次援助的责任,压实各项任务,举各方之力确保项目如期交工。

  宁夏当地不少河姆渡平台合作伙伴--区域智能建筑界的朋友们也积极参与。

  就这样,援助宁夏“火神山医院”项目的行动开始了。

  迎难而上,逆行向前,援助抗疫一线建设工作。

  昼夜作战,48小时内首批物资抵达

  此时,医院已经进入到了加紧施工的状态。

  由于该医院项目涉及弱电照明、综合布线、数据机房、监控系统、隔离与半隔离系统、门禁系统、报警系统等,系统较多。为此,河姆渡平台成立10人的技术团队小组,进行整合的技术对接。同时,针对产品清单优化,保证各个系统之间的匹配和兼容性。

  技术团队小组成员们连夜根据客户需求,确认技术产品及产品配置方案。专业的设计方案和技术保障考量令整套产品方案很快通过了宁夏卫健委专家组的认可。

  但更加严峻的考验出现了--部分产品资源紧缺。

  “首批物资主要是网线和桥架等综合布线产品,最多两天内备货完成才能不耽误工期。总部那边在协调,我们分公司也想先找当地货源应急。还记得那天特别冷,我们开着车满银川跑。”伟东和公司的伙伴联系了多家合作客户,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货。

  此时宁夏的天已经黑了,而伟东的心也像这夜幕一样沉。就在此时,他的电话响了!是总部的!

  “伟东,准备好,抓紧联系银川当地的员工,接应总部的第一批物资!”

  看看表,从提出需求开始还不到48小时。

  “总部的第一批物资抵达时是5号晚上11点多。当地的货运司机几乎都惧怕疫情病毒,不愿出门。最后,我从朋友那里借到了货车,自己当货运司机。”伟东说,他和伙伴们一起装车,送达项目地,再一起卸货,回到家时已经快凌晨2点。

  身体是疲惫的,但心却是踏实的。“承建商都没想到我们能这么快就协调到了他们开工需要的物资,对我们也是发自内心的佩服和感激。”伟东开心地说道。

  为援助供给,三方并进赶进度

  这份踏实和承建商赞誉的背后,是包括爱谱华顿、集光安防和河姆渡平台的员工们艰辛的付出。

  作为综合布线领域的标杆企业,爱谱华顿负责供给宁夏项目的综合布线和线缆产品;专注提供设计配单整体服务的集光提供监控、大屏,以及报警设备;河姆渡平台上优质的厂商和供应商专供门禁UPS电源、数据机房等产品。

  分工明确,三方齐头并进,抢时间,赶进度。

  货品资源紧缺只能临时加工生产,但还要保质保量。集光安防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在工厂周边居住的党员和干部中抽调了20人,成立“紧急生产小组”。

  因为是临时抽调,大家赶到工厂开始加工时天已经黑了。连夜赶工也要考虑大家的健康安全,公司要求每位员工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每人之间操作距离保持在2米以上。

  集光安防的工人们在加班加点,爱谱华顿和河姆渡平台的员工也没有停歇。两方公司的物流团队专门成立“行动队”,从产品协调,库存调配,一直忙碌到凌晨两点多。

  爱谱华顿、河姆渡平台,集光安防,三大仓库紧急调配全国八大仓库货源,筹集人员征集专车配送,确保第一批物资准时到达目的地。

  随着最后一箱产品装车完毕,首批供应宁夏的所有物资一起发出。

  这样的工地,安静得让人感动!

  2月5日物资运抵后,伟东也开启了频繁进出项目在建工地的工作节奏。“项目现在已经进入综合布线阶段了,我们也在和承建商继续沟通供电方面的设备对接。”伟东说,几天里,他感受更多的是感动。

  “跟车护送产品的那天特冷,街上也没人。第一次感受如此安静的银川,心里莫名地不安。但是一来到工地,看到还有那么多工人加班加点地赶工,心里突然踏实了。”

  银川管控力度很大,进出场地都要消毒,量体温,查验通行证。所有人员在施工现场都不准多说话。与以往热闹的工地相比,如今的工地只剩下作业时工具发出的声音。

  “那也是一种'安静',安静得让人心安,让人感动。因为看到很多人都是为了疫情防治抢时间赶工期,为了和病魔抢时间。”

  如今,和兵哥、伟东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项目建设的近1400名施工人员。他们为了工程不能回家,一天工作12个小时,倒班休息,确保这个临时安置点能在15天内完工并投入使用。

  而包括爱谱华顿、集光安防、河姆渡平台在内,企业的每一位员工作为后方支援,默默奉献,携手并肩,和全国各地的抗疫一线“战士”一样,为守卫家园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