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科曙光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助力智慧新生活
2019/7/15 10:10   新华网客户端      关键字:中科曙光 大数据 服务平台      浏览量:
中科曙光介绍,抚州大数据服务平台是抚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核心平台,其建设并不是简单的对已有信息系统和数据进行物理聚合和搬迁,而是站在将“数据”作为政府一项重要资产、作为智慧抚州的新型基础设施资源的高度上,实现对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开发利用。
    大数据时代已来临,政务服务也走向“信息时代”。记者14日从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获悉,通过建设专业的大数据服务平台,中科曙光正在助力人们开启智慧新生活。
  在中科曙光的帮助下,通过建设专业的大数据服务平台,抚州正在逐渐解决去医院看病挂号难等民生问题。
  据中科曙光介绍,抚州大数据服务平台是抚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核心平台,其建设并不是简单的对已有信息系统和数据进行物理聚合和搬迁,而是站在将“数据”作为政府一项重要资产、作为智慧抚州的新型基础设施资源的高度上,实现对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开发利用。
  抚州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建设,能够充分整合当地各政务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的数据资源,形成政务信息资源长效共享,构成融合、互联互通的资源共享池,从而建立一个公共的、安全的、灵活的、可被所有政务部门访问和使用的大数据基础平台,破解“信息孤岛”的难题,为抚州城市智能化综合管理,政府效能及公众服务水平提升提供切实可行的信息化支撑手段,从而助力“智慧抚州”跨越发展。
  同时大数据服务平台也支撑了“我的抚州”App的建设运营,将众多政务应用吸纳整合为一体,让抚州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日常生活相关的查询、缴费、预约、办事、投诉等日常需求,形成全天候一站式公众服务平台。
  中科曙光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智慧城市实践者,曙光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领先优势和创新实践经验,通过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有效推进地方政务数据整合和应用,为政务信息化及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