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南宁警方建“四级防控” 应对校园暴恐事件
2014/5/27 16:08   中新网广西新闻      关键字:南宁警方,“四级防控”,校园暴恐事件      浏览量:
南宁警方针对性地创建了“四级防控”视频体系,即在学校原有单一的视频监控基础上,分批次建立在“校门、校内重点区域、宿舍及临时监控区、校保卫部门配备执法记录仪”四级防控系统,并将该视频监控系统接入公安局平安南宁网监控系统。

  5月26日,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在南宁市第21中学开展“和谐校园,科技护航”活动,以此加强校园安防体系,应对近期频发的校园暴力及恐怖袭击事件。

  当天上午,南宁警方与该校保卫部门联合开展了校园防恐防暴演练,期间采用了警方改良研究的校园防卫术,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各种暴力行为,此外,警方还组织该校学生观摩警用装备及防暴设备的使用,以此提高中学生的防暴意识。

  由于该校地处城郊结合部,学校周边环境复杂,闲散人员较多,安全隐患大,南宁警方针对性地创建了“四级防控”视频体系,即在学校原有单一的视频监控基础上,分批次建立在“校门、校内重点区域、宿舍及临时监控区、校保卫部门配备执法记录仪”四级防控系统,并将该视频监控系统接入公安局平安南宁网监控系统。

  而该监控系统还安装了“入校通”身份识别和“一键式”报警,即系统通过二代身份证的读取,快速识别入校人员是否是可疑危险人物,并用颜色提示操作人员,以判断是否触动连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键式”报警按键,这些举措保证了警方对校园暴恐事件做到及时预防、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