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
国家标准发布
2022/7/21 10:2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音视频 信息技术 安全要求      浏览量:
据了解,《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国家标准分为10章、28个附录,全面、详细地规定了电子产品应满足的安全要求。
  7月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2022年第10号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了《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2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据了解,《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国家标准分为10章、28个附录,全面、详细地规定了电子产品应满足的安全要求。
  《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新版标准整合了原有的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GB 8898-2011《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 安全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涵盖了音频、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的所有产品,顺应了当前技术产业发展趋势。
  针对当前电子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新版标准在技术上优化升级,运用安全工程理念,提出能量分级,全面考虑了各类电子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电击、着火、过热、声光辐射等六个方面的危险来源,并提出相应的防护要求与试验方法,助力电子产品安全防护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
  新版《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国家标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起草单位包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标准将于2023年8月1日正式实施。
  详细标准内容可登录全国标准信息化平台查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