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智慧城市设备联接管理与服务平台技术要求》发布
2021/10/28 14:5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国家标准 智慧城市      浏览量:
据了解,标准描述了智慧城市设备联接管理与服务平台总体框架及平台功能、数据、接口、运维、安全支撑、服务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10月1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2021年第12号国家标准公告,国家标准《智慧城市设备联接管理与服务平台技术要求》(Smart city—Technical requirements of management and service platform for device connection)涵盖在其中,该标准由TC28(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该标准由华为、中电科、腾讯云、浪潮、太极计算机、浙江大华、广电运通、中星微等企事业单位起草,2018年11月正式启动,并将于2022年05月01日正式实施。
  据了解,标准描述了智慧城市设备联接管理与服务平台总体框架及平台功能、数据、接口、运维、安全支撑、服务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该标准适用于智慧城市设备联接管理与服务平台及其应用的设计、规划和建设的参考。该标准的实施将推动智慧城市跨领域的互通互联,提升系统互操作性和功能兼容性,进一步加速物联网市场成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