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召开 提出健全校园安防体系
2021/10/26 10:56   新华社      关键字:校园安全 专项整顿 校园安防      浏览量:
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平安校园建设放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综合施策,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优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健全校园安防体系,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22日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如期完成专项整顿任务,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社会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春兰指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精心组织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对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全覆盖、对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全覆盖,突出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校园欺凌治理等重点任务,着力解决涉校安全难点问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校园安全事件。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责任分工,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配合,形成维护校园安全工作合力。
  郭声琨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平安校园建设放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综合施策,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优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健全校园安防体系,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