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焦点评论 > 正文

新疆和田劫机事件 机场安防不容忽视
2012/7/3 8:55:00   慧聪      关键字:安防,机场,新疆      浏览量:
6月29日,由新疆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GS7554航班于12:25分起飞,12:35分飞机上有6名歹徒暴力劫持飞机,被机组人员和乘客制服,飞机随即返航和田机场并安全着陆,6名歹徒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制服歹徒过程中,有机组人员和乘客受轻伤,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提供的消息:6月29日,由新疆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GS7554航班于12:25分起飞,12:35分飞机上有6名歹徒暴力劫持飞机,被机组人员和乘客制服,飞机随即返航和田机场并安全着陆,6名歹徒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制服歹徒过程中,有机组人员和乘客受轻伤,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2008年新疆劫机案件未遂事件回顾

2008年3月7日上午10点35分,该次航班从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准备前往北京。11点10分左右,飞机正常飞行 时,一名空姐闻到厕所方向有汽油味,过去查看,发现里面有一名十八九岁的维族女孩神色惊慌。机组人员迅速将该女孩控制,并从她身上搜出一个装有汽油的易拉罐。飞机随后于12点40分紧急降落在兰州中川机场,机组和乘客无恙。

据报道,事后查明,这名女子是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的商务贵宾安检通道进入候机厅并登机的。她当时随身携带了一瓶矿泉水和两罐易拉罐饮料。接受安检时,女子打开矿泉水喝了两口,安检员见她是年轻姑娘,放松警惕没有让她打开易拉罐。实际上,易拉罐里装的是汽油。为了掩盖汽油味,里面还掺了香水。另外,该次航班上还有一名中年男人负责监视该女子的举动,其随后也被控制。此次事件后来被认定为一起国际恐怖组织有预谋、有组织、有政治目的的未遂恐怖事件。

航空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机场安防快速发展


机场安防

近年,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航空运输业也得到迅猛的发展。根据国家民航总局的报告显示,2000年我国有民用机场121个,2010年底已有175个,到2020年我国民用机场总数将达到244个。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对机场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机场和航空运输安全,各大机场不断加大安检和安防系统建设投资力度,安防系统不断升级,各种高科技安防技术和产品都不断地应用到机场安防系统中,机场的安防建设也将随之迎来新一轮的高潮。



1 [2] [3] [4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