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技术升级 美国机场安全防范体系构建分析
2012/7/2 9:08:00   中国安防      关键字:机场安全防范体系      浏览量:
美国作为世界航空业的重要成员,近年来在航空恐怖事件频发的形势下,积极按照全球航空安全战略中提出的各项安全指标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机场的安全防范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航空运输业在世界经济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世界经济中增长最快的部门之一。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LATA)2011年3月发布的数据,航空运输业2010年实现160亿美元的盈利,全球航空运输业总收入增至5520亿美元。2010年世界航空运输旅客数为24.39亿人次,客运量增加7.3%。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世界各国对机场和机场设施将有更大的需求,面对机场的高安全管理要求,如何利用技术手段有效保证航空运输安全倍受各国关注,本文以美国为例,从多个方面来了解美国如何构建机场的安全体系,希望对国内的机场安全建设有所借鉴。

全球航空安全战略的演变

1997年,国际民航组织通过将空中航行委员会与业界之间一次非正式会议形成的系列结论和建议正规化,推出了第一版的全球航空安全计划(GASP)。该计划用于对本组织的技术工作方案进行指导,计划提出开始至2005年一直定期更新,以确保其与时俱进。

2005年5月,空中航行委员会与业界的另一次会议确定了对计划进行修订。修订的计划将允许对航空安全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做法,并有助于协调和指导全球范围的安全政策和举措,以降低商业航空的事故风险。当时会议决定,由航空业界安全战略小组,即业界小组(成员包括:空客公司、波音公司、国际机场理事会(ACI)、民用空中航行服务组织(CANSO)、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航空公司驾驶员协会国际联合会(IFALPA)和飞行安全基金会(FSF)与国际民航组织协作制定一项航空安全的共同做法。可以说业界小组制定的全球航空安全路线图,为全球航空安全计划提供了基础。

2006年3月,国际民航组织举行了全球航空安全战略的民航局长会议(DGCA/06),会议赞成全球航空安全路线图的制定,并建议国际民航组织以全球航空安全路线图为基础,制定一项对安全举措的统一做法,以便为各项安全政策和举措的协调提供一个全球框架。

2007年7月,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接受了新的全球航空安全计划,此全球安全计划一直延用至今,未做大的更新。

全球航空安全计划是在最高层面上提供了实施国际民航组织安全战略的目标,即“加强全球民用航空安全”所必需的方法和核心内容,特别是关于加强航空安全的各项措施。这些安全举措明确了各方在保证安全方面的努力方向,为制定地区和国家的各项活动,以及国际民航组织通过其统一战略方案、技术援助方案和以其他形式进行的活动提供了框架。

美国作为世界航空业的重要成员,近年来在航空恐怖事件频发的形势下,积极按照全球航空安全战略中提出的各项安全指标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机场的安全防范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 [2] [3] [4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