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38-2021《银行安全防范要求》
等标准宣贯培训班在酒泉市圆满举办
2021/8/16 16:15   公安部检测中心      关键字:银行安全 防范要求 培训班 圆满举办      浏览量:
2021年7月14-16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公安部检测中心、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的GA 38-2021《银行安全防范要求》等标准宣贯培训班在甘肃省酒泉市圆满举行。
  2021年7月14-16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公安部检测中心、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的GA 38-2021《银行安全防范要求》等标准宣贯培训班在甘肃省酒泉市圆满举行。来自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蒙商银行等各地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近200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公安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银行安全防范标准,指导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防范建设。今年3月,GA 38-2021《银行安全防范要求》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统一了相关标准中的术语和定义,精简了内容,实现了整合,覆盖了银行营业场所、业务库、自助银行和自助设备以及银亭等重要场所和部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银行安全防范建设的主要依据。为做好标准宣贯工作,本次培训班以GA 38-2021等相关标准解读为主,并邀请商业银行单位进行经验分享。
  培训期间,GA 38-2021标准主要起草人、公安部检测中心实体防护及警用装备检测部主任邱日祥讲解了该标准第一至九章节内容。公安部检测中心安防工程检测部主任张凡忠结合安防工程检验案例介绍了该标准第十至十一章内容。公安部检测中心实体防护及警用装备检测部检测工程师滕飞介绍了GA/T 501-2020《银行保管箱》的相关内容。公安部检测中心实体防护及警用装备检测工程师文弋对GB 37481-2019《金库门通用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南京银行副总经理张佑林与大家交流了安全保卫工作体系建设相关经验。在答疑中,参会学员围绕标准条款理解、工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提问,授课教师认真作答,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为检验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还设置了现场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获得了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公安部检测中心联合颁发的《标准培训合格证书》。
  公安部检测中心将从设备检测、工程检验、标准培训、技术咨询等方面,为各地公安治安管理单位、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从业企业深入贯彻落实金融安防相关标准提供技术支撑,与行业各界共同携手助力金融领域安全防范水平不断提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