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小视“星生态”,共赢新未来|“小视星环平台”正式发布
2021/8/5 10:33   小视科技      关键字:小视 “星生态” 星环平台      浏览量:
作为智慧视觉生态服务商,小视科技创建的“星生态”与多产业构建生态联盟,融合共进,让社会更聪明、让城市更智能,为智能世界按下加速键。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要提高社会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作为智慧视觉生态服务商,小视科技创建的“星生态”与多产业构建生态联盟,融合共进,让社会更聪明、让城市更智能,为智能世界按下加速键。
  小视星环平台 · 直击安防行业痛点
  安防行业痛点
  解决方案碎片化。行业解决方案碎片化严重,交付时间周期长,成本高。
  一体化平台相对封闭。诸多安防一体化平台相对封闭,不支持自有品牌以外产品的对接,私有化部署成本昂贵。
  硬件缺乏统一管理。不同功能、品牌、型号的多类设备,独立封闭,缺乏平台统一管理。
  智能化不足。传统视频监控功能单一,未结合AI能力实现硬件信息的全利用,安防行业内智能安防设备渗透率不足6%,行业整体智能化不足。
  数据孤岛现象严重。多系统、多平台间数据开放性、共享度较低,造成多维度数据融合分析难度大。
  应用场景单一。安防应用还停留在单一场景中,多场景的关联性分析、数据结构化分析较少。
  小视星环平台
  小视星环平台作为“星生态”系列中的核心产品,定位于解决方案基础能力支撑,支持公有云和轻量私有化部署以及二次开发,提供AI、IoT、流媒体、大数据4大基础服务能力,解决安防行业诸多痛点。

  IoT能力中台
  支持接入各种普通相机、人脸抓拍机、AI相机(高空抛物相机等)、边缘分析设备、GPU服务器烟雾报警器、燃气报警器、智慧灯杆、车辆道闸等设备。
  IoT能力中台同时支持灵活配置、满足利旧、新建需求,新增设备可按相关标准接入。
  AI能力中台
  支持人脸分析、人体检测、行为分析、物品检测、高空抛物等算法。
  数据中台
  实现各个模块的数据汇总管理,并对各个模块的数据源进行统一的清洗,归类,修正及颗粒化处理。
  流媒体平台
  支持接入主流品牌、型号的摄像机到视频监控平台。
  平台应用 · 7大核心功能
  01视频监控
  支持实时画面预览,支持 1、4、9、16、25 常规画面视频播放窗口布局切换。同时支持录像回放用于对历史视频录像的查询、定位、播放、录像流控、片段下载等应用。
  支持国内主流品牌、型号的监控产品接入,最大程度实现已有设备利旧、新建需求及统一管理。
  02智能视频
  支持监控摄像机的实时查看与多屏显示切换,对基于AI视频分析的告警信息进行可视化分析,包括:事件统计排名、告警设备排名、及告警事件实时弹窗。
  智能视频支持接入AI相机、高空抛物相机、边缘分析设备等。
  03以图搜人
  支持通过上传人脸照片,查询人员在区域内的抓拍记录,可用于老人走失寻找、人员身份排查、疑犯逃犯追捕、活动规律分析等事件中,也可用于公共安全领域协助快速找人。
  小视星环平台同时支持以特征搜人,包括对人体的衣着,发色、年龄、性别、手持物品、遮挡物等多个属性进行搜人。
  04人员布控
  支持通过建立重点人员布控库,实现对于重点人员的监管记录,可通过人脸属性进行记录筛查。
  小视星环平台同时支持通过平台端对人脸、人体等多维信息进行快速检索,实现活动轨迹初筛。
  05车辆布控
  支持通过建立重点车辆布控库,通过车牌识别和车辆抓拍实现对于重点车辆的监管记录。
  06高空抛物
  支持抛物实时检测并告警;支持按位置、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组合查询;支持轨迹叠加;支持告警事件的视频片段播放和轨迹叠加。

  07数据可视化
  支持一屏感知全域综合态势。通过3D地图沉浸式管理,将设施设备态势、人员进出态势、车辆进出态势、告警事件态势等内容一屏展现。

  平台应用 · 3大标准功能
  01考勤
  通过设定考勤组和班次,结合人脸识别PAD,可实现人员的上下班考勤与考勤数据记录。
  02健康码
  集健康码核验、人脸识别、体温检测等功能为一体,支持通过刷身份证或扫健康码快速获取健康码状态,提高健康码核验和人员通行效率。
  03访客预约
  访客通过线上公众号或线下访客机进行访客预约登记,简化拜访流程,提高流程效率。
  亮点1 · 统一智能化管理
  平台可实现对智能门禁、边缘计算设备、访客机、智能传感、车辆道闸及各类摄像机进行统一管理,并对各类设备进行算法赋能,实现统一智能化管理。
  平台支持第三方设备的标准化接入,从而助力合作伙伴迅速抢占领域市场,助力行业赋能升级。

  亮点2 · 告警方式多样化
  通过对事件配置告警接收人,实现事件发生及时报警,目前支持系统、短信、微信、邮件、电话语音五种告警方式。
  告警接收人支持增设多个接收人,并按照接收人、时间范围、告警类型、状态、通知方式进行通知记录查询。
  亮点3 · 囊括多项热门算法
  支持视频结构化数据查询,包含智能视频分析识别记录、抓拍记录,行为告警(区域入侵、徘徊、人员跌倒、吸烟、打电话)、机物告警(停车、烟雾、火焰、非机动车进电梯、经营占道)、人员聚集、人数统计、热区分析、高空抛物、离岗告警、犬只告警等数据。

  亮点4 · 权限管理
  支持客户多级多账号管理,进行菜单及数据权限管理。客户级用户可自主建立子账号,并根据组织和设备位置进行数据权限设置,设置完成后,每个账号只能看到其授权后的人员和设备信息,及其对应的各种记录和统计数据。
  亮点5 · 开放性强
  小视星环平台支持被学校、社区、工地、园区、城市治理、消防等多场景的方案商集成;支持与合作伙伴共建多场景生态,平台开放能力强,在自身设备易集成、交付快的基础之上,也已支持对接其他厂商设备。通过AI赋能合作伙伴,助力行业伙伴数字化转型,构建互惠互利的共赢生态圈。

  亮点6 · 平台部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