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脑企业级重点应用———新零售
2019/9/12 09:4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城市大脑 企业级 新零售      浏览量:
新零售时代的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从"人找商品"的模式升级为"商品找人"。大量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行为、消费认知和消费体验等数据的累积,能够提前预测消费者所需商品,将货放置在各种大小、形态不同的前置仓(门店)中。而末端物流则可以解决货品交付问题。

  新零售。零售业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世界上20%的零售数据是在线上,一般产生于阿里、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还有80%发生在身边,是在线下零售店、超市等场景里面。


  

(版权图片,请勿转载)

    新零售本质上实行的业务逻辑就是打通线上和线下,它所做的是人、货、场的数据采集,也就是人和整个环境、整个货物之间互动,并不只是采集你在购买之后行为所发生的交易数据,还有包括你对整个环境中物品关注度的分析,以及在某个区域内的消费时频,以此帮助零售商家调整供货、配货和销售策略。零售业的核心是关心周边的消费人群,最关键的指标是配货,在什么时间段配什么货,决定了零售业的利润。新零售之前所有的商业巨头都在做,本质上就是要实现线上线下数据的打通,实现线下零售业也像线上一样,不只是关注你买了什么,更关注你看了什么和关注什么,以及你未来对什么会更感兴趣。
  2016年10月,马云在云栖大会上第一次提出"新零售",即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全过程改造,将线上服务、线下体验和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进而重塑产业结构与生态圈的零售新模式。
  谈到零售业,它的升级首先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升级。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可以节约成本、加快速度、提高生产力。当下,零售无人店受到了大家的关注,通过机器视觉,利用专业可视化打造的无人零售商店,配备了升级版自动贩卖机进行自主兜售,兜售机器人可基于视觉跟客户交流、乘坐电梯,并到达客户身边,顾客可以自主刷手扫码购物。
  新零售时代的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从"人找商品"的模式升级为"商品找人"。大量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行为、消费认知和消费体验等数据的累积,能够提前预测消费者所需商品,将货放置在各种大小、形态不同的前置仓(门店)中。而末端物流则可以解决货品交付问题。因此,在完整的新零售商业体系中,大数据、前置仓和末端物流缺一不可。他认为,随着消费升级时代到来,物流不再是商业交易的延伸,与货本身融为一体。优质的商品配送服务能够提升商品价值,从而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