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以“城市大脑”促进城市数字化
2019/9/5 14:15   杭州市商务局      关键字:阿里巴巴 城市大脑 城市数字化      浏览量:
在阿里云峰会·上海站上,阿里巴巴宣布升级服务数字政府战略,整合阿里云、支付宝、钉钉、高德等面向政府端的技术、产品、服务和资源,用系统化能力服务政府数字化升级。

    7月25日,在阿里云峰会·上海站上,阿里巴巴宣布升级服务数字政府战略,整合阿里云、支付宝、钉钉、高德等面向政府端的技术、产品、服务和资源,用系统化能力服务政府数字化升级。其中,城市大脑是城市数字化的重要抓手。
    目前,城市大脑已覆盖交通治理、环境保护、城市精细化管理、区域经济等诸多城市治理领域,境内外十几个城市先后落地。升级到2.0版本的城市大脑已经覆盖杭州市420平方公里, 20多个部门、100多个系统首次实现了城市数据的汇聚融合和计算。目前,杭州在全国率先做了23个无杆停车场。治病就医“最多付一次”、停车“先离场后付费”, 杭州城市服务模式已超越“办事流程互联网化”的阶段,走向了“服务智能化”阶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