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四维创智顺利完成大兴机场净空保护区无人机防治测试工作
2019/7/16 16:00   新广商讯      关键字:四维创智 大兴机场 净空保护区 无人机防治      浏览量:
无人机防治技术应用是大兴机场践行“四型机场”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机场净空行动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四维创智在安防领域深耕已久,在硬件方面,主打无人机反制系列产品,并与泰豪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开展无人机反制技术专项研究,有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此次有幸受到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的邀请,进行会、展、赛相结合的综合实力展现。

  2019年7月10日,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主办的大兴机场无人机防治“武林大会”如期召开。四维创智在安防领域深耕已久,在硬件方面,主打无人机反制系列产品,并与泰豪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开展无人机反制技术专项研究,有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此次有幸受到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的邀请,进行会、展、赛相结合的综合实力展现。

  无人机防治技术应用是大兴机场践行“四型机场”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机场净空行动管理中的重要一环。随着,国内外屡屡发生无人机“黑飞”干扰民航班机起降事件,给空中监管、空中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次,为确保大兴机场顺利开航,对无人机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致力于全面打造无人机防范电子围栏,这也是举办此次“武林大会”的初衷。
  据5月13日四维创智圆满完成大型国际机场第一阶段试飞的低空保障工作已两月有余,显然机场工作重心已由基础建设转向准备投运通航的关键时刻。对无人机反制工作也做出相应的同步措施,现场盛况空前。

  第一阶段的交流会议上,政府、监管局、管理局、军队、机场等相关工作人员悉数到场。业内友商各抒己见,对无人机反制工作各展所长,针对监测、识别、处置等各个环节逐个探讨。四维创智提出“主动监测,即时响应,联动处置”的安全闭环,向到场领导、专家集中展示了我司天盾低空防御系统,并进行深入技术交流。

  7月13日,四维创智完成了终极环节的测试任务,并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新京报、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联合报道。现场,四维创智无人机反制系统展示出产品目标探测能力、识别跟踪能力、反制能力等综合实力,圆满完成了产品主要性能参数指标的测试工作。
  以下是北京电视台报道,四维创智反无项目负责人向北京电视台记者阐述了本次测试工作细节以及四维创智无人机反制系统的具体性能并进行操作。

  天盾低空防御系统,集成探测识别子系统(雷达探测、无线电侦测、声波侦测)、跟踪取证子系统(光电侦查)、反制打击子系统(定向干扰、全向干扰、导航对抗、激光打击、微弹、无人机抓捕)等,通过智能监控管理平台实现“态势感知-告警-干扰打击”一体化、智能化服务,探测识别子系统通过雷达识别和信号识别技术探测到监防区域入侵的非法无人机,监管平台引导光电设备锁定非法无人机位置进行取证,并自动调度反制打击子系统对无人机进行信号干扰或武力打击。
  加强机场净空保护区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保障工作,确保飞行安全,是大兴国际机场顺利运行的众多工作任务中的关键一环,作为安防企业,将积极参与机场无人机防治工作,发挥技术优势,力求与机场方形成新合力,配合大兴国际机场做好“净空”管理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