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一网畅行”快速安检系统部署上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2020/4/7 09:49   中国电科      关键字:快速安检,大兴机场      浏览量:
由中国电科“一网畅行”大数据系统与太赫兹安检设备等信息技术产品融合升级的快速安检系统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部署启用。
  近日,由中国电科“一网畅行”大数据系统与太赫兹安检设备等信息技术产品融合升级的快速安检系统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部署启用。

  “一网畅行”快速安检系统部署上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出行旅客在安检时,只需“刷”一下身份证,设备内置的“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会自动通过后台权威大数据模型比对碰撞,按照人员健康状态生成四种类型,精准筛选出安全人群和密接人群,同时设备的远程红外测温功能,还能对旅客进行无感知体温探测,减少等待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肆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重要交通枢纽防疫需求也变得更加迫切。”博微子集团太赫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有风险的人群得到有效管控,让健康的人群有序流动,在大兴国际机场的支持下,博微子集团太赫兹公司与中国电科云公司携手,将“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与红外成像技术相结合,开发了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大兴国际机场重点部位进行了布设。
  除了适用于机场,该系统还可为轨交、医院、监狱、企业、学校等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