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政府新闻 > 正文

立足世博防范 安防确保绝对安全
2010/3/11 15:41:00   上海金融报      关键字:安保|世博      浏览量: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不到2个月时间,上海银行业除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外,记者获悉,银行网点和后台支持的安全保卫工作也全面进入迎战状态。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不到2个月时间,上海银行业除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外,记者获悉,银行网点和后台支持的安全保卫工作也全面进入迎战状态。

  记者从上海银监局获悉,为切实强化上海的金融治安防范工作,确保世博期间金融单位的绝对安全,该局与上海市公安机关成立联合检查组,多次对全市金融营业网点开展安全交叉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通过在银行网点组织开展遭遇抢劫的实战演练,提高预案水平。

  据了解,目前上海银监局已经与上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责任人签订了《安全保卫责任书》,明确了今年的安保工作重点以及相关责任。

  同时,该局还指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世博安保要求,认真制定各类处置突发事件的预案并加强实战演练。该局还将配合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等相关单位,每季度组织开展以防抢劫、防破坏、防劫持人质等科目的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金融单位员工的防范意识和技能,增强公安机关各警种与金融单位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据了解,目前,上海银监局已经完成了2614家银行网点的安全评估,接下来还将重点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下属58家金库、13家数据中心等单位进行检查和评估,确保在2010年4月底评估率达到100%,全面提升本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防范能力。

  而在较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自助银行方面,上海银行业也加大了治安防范力度,继续在自助银行推广实体防护装置和安全防范语音提示系统,确保建成一家、安装一家,基本遏止了发生在自助银行内的抢劫和诈骗等刑事案件。银行对自助银行的远程监控率也达到了100%,普遍具有客户进入自助银行有声光提示、双向语音通话、紧急求助、控制出入口门锁等防范功能。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