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南昌城运会:立体安保圈确保实现“平安城运”
2011/10/17 10:40:00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天网,安保,电子围栏,平安城运,视频探头      浏览量:
10月16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开幕,江西各级公安机关启动区域警务协作构筑环昌立体安保圈,建立“四化”安保平台确保场馆住地安全。

  10月16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开幕,来自全国54个城市的代表队参加比赛。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赛事环境,江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启动了城运会安保工作,精心组织,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管控,确保“平安城运”目标的顺利实现。

  启动区域警务协作构筑环昌立体安保圈

  城运会以南昌市为主赛区,赣州、九江、上饶、宜春等市承担部分赛事的比赛。为切实做好城运会安保工作,江西省公安厅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了城运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督导全省城运会安保工作。

  9月28日,南昌市公安局与邻近的九江、宜春、抚州、上饶等五市公安局签署了警务协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城运会环昌安保圈警务协作机制。根据协议,五市公安机关实行跨市刑事犯罪联合打击、社会面治安联合防控、危险物品联合管理、重大突发性事件联合应对、道路交通安全联合管理。同时,以快侦快破为目标,联手打击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经济犯罪,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造、买卖、运输、使用枪支弹药、易爆物品等危险物品违法犯罪活动。

  为筑牢环昌立体安保圈,江西省各级公安机关从严从紧,全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特别是严格限制向南昌或途经南昌运输危爆物品,强化重点单位、重点目标、重点区域安全防范,确保万无一失。江西省公安厅在南昌、九江、宜春、上饶、抚州市规划建立了包括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水路等27个治安卡点,并在南昌火车站、昌北机场加强了安全检查。自10月9日正式启动查控勤务以来,各治安卡点共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

  建立“四化”安保平台确保场馆住地安全

  为确保运动场所和运动员村的绝对安全,南昌市公安局通过建立扁平化、视频化、信息化、集约化“四化”安保系统平台,真正实现了“通讯畅通、视频监控、统一指挥、超前调度、灵活用警”的目标,为城运会保驾护航。

  在南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记者通过视频看到主场馆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内,观众、坐椅清晰可见。据该中心主任袁敏介绍,这次安保与过去最大的不同,是监控、指挥、监督全部实现了可视化。主场馆安装了400多个视频探头,全市共有5591个“天网”探头实行立体监控,同时将20家住地宾馆和运动员村的视频监控系统接入市局的“天网”工程。在城市外围的17个查报站,“天网”照不到的地方,南昌市公安局部署了70余辆查报车,实施移动视频监控。南昌市公安局还充分融合社会公共资源,利用社会面上的4万多个视频探头,对“天网”覆盖面进行补充,确保监控无盲区。

  在赛事人员必经的28条往返路线上,南昌市警方均安装了“天网”探头,确保行进路线无缝对接。城运会期间,脉冲电子围栏、红外线报警设施等一大批高科技安防设备也投入使用。目前,南昌市公安局已建立了以大型活动三维立体指挥系统为核心,警用地理信息系统为依托,“天网”监控系统以及350兆集群电台通信系统为支撑的现代化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了任何区域可看、可听、可控,确保城运会平安稳定。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