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智慧城市物联网支撑平台 功能规范》发布
2022/12/13 17:00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智慧城市 物联网 支撑平台 功能规范      浏览量:
由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智慧城市物联网支撑平台 功能规范》(T/KCH 010—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2月12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19日正式实施。
  智慧城市是一个有机结合的大系统,涵盖了更透切的感知、更全面的互连,更深入的智能。物联网是智慧城市中非常重要的元素,它侧重于底层感知信息的采集与传输,城市范围内泛在网方面的建设。
  通过智慧城市物联网支撑平台实现海量碎片化传感设备、物联感知应用统一接入与集成,可大大降低物联感知应用开发、集成、运维管理的难度,从而助力物联感知业务场景的发展与推广。通过平台实现物联感知数据的统一接入、存储、共享与利用,防止新的数据孤岛发生,可为城市大脑分析提供有效的海量城市数据资源。
  由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浙江千问科技有限公司、集思蔚来(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佳迈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智慧城市物联网支撑平台 功能规范》(T/KCH 010—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2月12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19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智慧城市物联网支撑平台的通用术语和定义、基本功能与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智慧城市物联网支撑平台设计、开发及应用。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智慧城市数据融合第1部分:概念模型》(GB/T36625.1-2018)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