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乌托邦式的智慧城市愿景变为现实
2022/12/12 09:06   千家网      关键字:乌托邦 智慧城市 变为现实      浏览量:
智慧城市概念的成功交付取决于解决技术挑战,以及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找到正确的技术技能。这意味着要解决城乡生活、人员和车辆的流动性问题,以及公民的安全和保障等关键问题。
  随着智慧城市技术在过去几年中取得前所未有的进步,我们在城市中的生活地点和方式正在被每一代人轮流进一步改变。
  大流行期间的在线连接和协作需求,加快了智慧城市“乌托邦”理想的实现,推动了消费者对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各个方面的速度和效率的需求。
  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新的数字技术正在使重大变革成为可能,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和政府官员的行业合作努力,准备提供转型所需的人力专业知识。
  智慧城市概念的成功交付取决于解决技术挑战,以及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找到正确的技术技能。这意味着要解决城乡生活、人员和车辆的流动性问题,以及公民的安全和保障等关键问题。
  缩小城乡差距
  缩小智慧城市中城乡之间的差距,是提供平等机会获得通过技术提供的更复杂生活方式的优先事项。小城镇可能缺乏推动明智举措所需的基本技能和资源。领先城市需要分享其在交通管理、智能移动、智能照明和智能电网能源等领域的知识和方法,并开展合作。
  在国家层面开展行动将推动围绕智能思维的合作和行动。例如,广泛采用智能电表,这对减少能源消耗和平衡电网电力至关重要。
  综合交通提高公民和车辆的流动性
  虽然综合交通是智慧城市的核心概念,但在许多现代化的城市社区中,这一概念仍然严重缺乏。例如,在公共交通应用程序未报告某些道路施工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公民错过了替代的公共汽车服务,那么出租车应用程序就可以通过提高出租车价格来利用这一点。
  更一体化的交通可以解决人员和车辆的流动性问题。先进的数字辅助系统可以帮助公民在城市和城镇中导航,并购买公共交通和停车票。其可以很容易地检测到公共汽车和火车的位置,用户可以使用关联的银行卡快速高效地支付。
  提高公民安全
  智慧城市系统可以提高居民的安全,使其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在城市周围感到安全。所有类型的建筑物都需要防止火灾、自然灾害和未经授权的进入。通过在建筑物上安装各种传感器,业主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并全面监控办公环境的各个方面,如温度控制。
  理想的结果是,这些类型的智慧城市警报系统变得统一和标准化,这样就可以用同样的解决方案来警告美国的野火和英国的洪水。这些解决方案可以结合城市导航工具,从紧急服务访问到预订城市服务,如理发师或餐馆,本质上是所有智慧城市服务的中心枢纽。
  智慧城市一瞥
  更好地支持用户需要解决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摩擦,如城市旅行。从跨城市的免费Wi-Fi开始,这可以使实时流媒体进入公共汽车或地铁旅行,并在屏幕上显示当前站点、实时时间表、天气和时间的信息。
  更快的连接可以增强交通监控,如交通信号灯、闭路电视、异常检测、交通拥堵等。安装更多摄像头以24/7全天候监控交通,可以为公民提供最早的交通拥堵警报,并提供替代路线。
  基于物联网的交通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利用来自车内传感器、道路摄像头、公共交通反馈和用户设备的数据。这些本地处理的数据被分析并存储在云端,然后作为实时交通更新与道路使用者和区域交通管理中心共享。
  衡量成功
  考虑什么样的成功至关重要,这可以通过服务的用户友好程度和效率以及成本效率来衡量。例如,在一个新城市,当使用可以指示停车位和处理付款的停车应用程序时,找到停车位的时间从一个小时缩短到几分钟。
  如果不考虑智能建筑的高效能源管理优势,就几乎不可能考虑智慧城市。诸如综合工作场所管理系统这样的可持续计划已经具备了每秒监测5万多个数据点、分析数据并将其发送到移动应用程序的能力。这将使数百万用户节省能源。
  有了智慧城市平台统一或标准化的长期愿景,一种解决方案有可能在世界任何地方无缝工作。平台可以整合城市基础设施和导航,以及对应急和城市服务的访问。转型将由拥有正确数据的用户驱动,甚至可能根据用户类型(学生、游客或城市居民)来驱动。
  智慧城市的未来
  近期的一些进展正在推动变革,如果成功,可能意味着我们永远不会回到过去的样子。如,自动驾驶汽车具有改变城市交通的真正潜力。通过智能地使用数据并确定最快、碳消耗最低的路线,有可能一次性将交通拥堵和污染降至最低。
  飞行交通工具曾经是梦想的东西,现在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潜在现实,就像近期展示的eVTOL飞行汽车X2。这些汽车可能会彻底改变城市环境中的出行方式,缩短旅行时间,减少事故和排放。
  人类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完美结合将不可避免地在使城市变得更舒适、更可持续和更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可能是通过改善通勤、更可持续的工作方式、智能购物或其他改善公民日常生活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保护地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