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发智慧城市的最大潜力?
2022/12/13 08:59   千家网      关键字:如何 激发 智慧城市 潜力      浏览量:
如此重大的投资已经引起了技术供应商社区的注意,他们想知道自己能在公共部门做些什么,特别是在城市里。未来有一些重大挑战,我称之为“五大生存基础”:能源、水、食物、住房和身份。
  疫情、气候危机、地理政治冲突和过去几年发生的其他的事件,正迫使世界各国政府重新考虑,如何处理从交通到建筑管理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智慧城市的概念早已被谈论,但尚未完全实现。然而,我们现在有几个因素共同作用,为公共部门创造了一场完美的风暴,以取得良好的进展。
  这个行业从未有过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正在经历通过刺激资金约7820亿欧元(9010亿美元)的投资涌入。欧洲各国政府必须在2027年前将这笔资金用于公共部门,其中37%用于气候相关活动,20%用于数字化转型。
  如此重大的投资已经引起了技术供应商社区的注意,他们想知道自己能在公共部门做些什么,特别是在城市里。未来有一些重大挑战,我称之为“五大生存基础”:能源、水、食物、住房和身份。
  能源是最重要的,我认为这不会很快改变。其次是水,地下水位下降到可恢复的水平以下。英国的供水系统确实突出了基础设施投资的不足,例如,伦敦东北部仍然使用18世纪铺设的木制管道。
  智能家居也非常重要,这是一个主要的兴趣领域,公共部门可以真正影响正在开发的东西。地方政府目前正在制定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并要求为市民提供智能照明、5G、数字双孪生和循环经济技术等创新。
  到目前为止,科技企业一直试图直接向城市销售整体解决方案,但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因为没有人有相应的权力和预算来实施真正有意义的城市范围解决方案。
  我们现在看到新的生态系统正在形成,因为这些供应商已经意识到采用渠道方法的价值,他们与建筑师、工程师、建筑企业、商业房地产企业和其他机构合作,为城市建设一个互联的、数据赋能的基础设施。
  作为这方面的一部分,这些利益相关者被迫考虑,如何为建筑物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技术。他们不再只是设计建筑,他们现在必须设计、建造、维护、拆除和回收它们。确保这些建筑在使用时,以及在拆除和回收后,都是可持续的和具有成本效益的,符合他们的最大利益。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他们需要能够让他们充分利用现有设施的技术,比如数字孪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