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智能监控的分类和功能
2008/12/23 16:11:00   千家安防网       关键字:智能|监控      浏览量:
智能监控的应用大体上可以分为安全相关应用和非安全相关应用两大类。安全类相关的应用是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主要智能视频应用,特别是在911恐怖袭击、马德里爆炸案以及伦敦爆炸案发生之后,市场上对于此类应用的需求不断增长。

  智能监控的应用大体上可以分为安全相关应用和非安全相关应用两大类。安全类相关的应用是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主要智能视频应用,特别是在911恐怖袭击、马德里爆炸案以及伦敦爆炸案发生之后,市场上对于此类应用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些应用主要作用是协助政府或其他机构的安全部门提高室外大地域公共环境的安全防护。此类应用主要包括:高级视频移动侦测(AdvancedVMD)、物体追踪(MotionTracking)、人物面部识别(FacialDetection)、车辆识别(Vehicle Identification)和非法滞留(Object Persistence)等。
 
   除了安全相关类应用之外,智能监控还可以应用到一些非安全相关类的应用当中。这些应用主要面向零售、服务等行业,可以被看作管理和服务的辅助工具,用以提高服务水平和营业额。此类应用主要包括:人数统计(PeopleCounting)、人群控制(FlowControl)、注意力控制(AttentionControl)和交通流量控制(Traffic Flow)等。
 
   智能监控的功能:
 
   1.24×7全天候可靠监控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彻底改变了以往完全由安全工作人员对监控画面进行监视和分析的模式,它通过嵌入在前端设备(网络摄像机视频服务器)中的智能视频模块对所监控的画面进行分析,并采用智能算法与用户定义的安全模型进行对比,一旦发现安全威胁立刻向监控中心报警。
 
   2.提高报警精确度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能够有效提高报警精确度,大大降低误报和漏报现象的发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前端设备(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集成了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并运行高级智能算法,使用户可以更加精确地定义安全威胁的特征。
 
   3.提高响应速度 智能视频系统拥有比普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更加强大的智能特性,它能够识别可疑活动(例如有人在公共场所遗留了可疑物体,或者有人在敏感区域停留的时间过长),因此在安全威胁发生之前就能够提示安全人员关注相关监控画面,使安全部门由足够的时间为潜在的威胁做好准备工作。
 
   4.有效扩展视频资源的用途 无论是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还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其所监控到的视频画面都只能应用在安全监视领域,而在智能视频系统中,这些视频资源还可以有更多的用途。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