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浙江湖州油罐车上安装了视频监控
2011/10/25 9:40:00   湖州在线      关键字:运输安全,物流,频监控      浏览量:
在油罐车上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通过3G网络实现对油罐车的实时监控,确保油罐车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行驶、保障油罐车在装卸过程中的安全。切实维护企业的利益,提高企业物流管理服务水平。

    油罐车的运输状况难以实时掌握,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经营效益的提高。为加强成品油公路运输安全管理,确保油罐车装卸、运输油品安全运行,堵塞油料运输环节中的漏洞,有效控制人为不规范操作行为,在浙江湖州市运管部门的积极引导下,浙江湖州实华运输有限公司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引入3G无线网络技术,实时监控移动危险源,提升物流管理服务水平。

    油罐车辆担负着从油库到加油站等地的油品运输任务,由于其移动的特性,增加了管理的难度。如何保证油罐汽车安全、经济运行,是摆在管理者面前的难题。行业管理部门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加强了危险品企业的监管,在全部安装GPS系统的前提下,积极引导物流企业引入新技术,通过3G无线网络技术,实时监控移动危险源。

    据悉,3G无线网络技术,具有遏制偷油、安全报警、实时监控、严控超速、违规路线、轨迹回放等功能,公司监控中心可通过对车辆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得到相应报表。如统计驾驶员驾驶时间、驾驶任务完成情况、违规次数、事故次数等,从而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高效的油罐车行车方案;同时可对油罐车的运行和消耗进行数据统计,从而做到科学的管理和监控,节约开支,提高油罐车的行车效率和安全性,使油罐车更好地完成任务。

    为了做好此次安装工作,湖州实华运输有限公司制定施工进度计划,派专人在现场监督,同时按照要求对每台油罐车建立“一车一档”,即对油罐车车牌号及车况等整体情况、卸油口与车顶装油仓口的两个视频探头、卸油口红外线装置及驾驶室记录仪等进行拍照,并详细记录在案。通过视频监控的安装,对油罐车车辆入库、在途、卸油、规范行驶等行为实施全程监控提供有力的保障,从而进一步规范了二次物流配送运输中的质量管理,规避风险,实现安全配送、落实定额损耗控制的目标。到本月底该公司58辆油罐车的3G视频监控将全部安装完毕。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