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安徽凤阳城市管理进入数字化时代
2011/10/25 10:48:00   安青网      关键字:安徽凤阳,城市管理,数字化,视频监控      浏览量:
在城市管理过程中,居民和城管部门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诸如社区垃圾胡乱堆放、非法占道、公用设施损坏等等。有了数字化监控系统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日前,安徽凤阳县投资300多万元建设完成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凤阳县城市管理进入数字化时代。

    凤阳县数字化监控系统由基地发射台、程控指挥台和信息接收台组成,该县在城区脏乱点位、重点地区和道路设置了56个监控摄像头,基本覆盖城区主次街道;在城市数字化管理流程中将问题处理过程分为信息采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案件处理、督办反馈和核查结案六个流程,每个流程在一个管理平台上运作,一环紧扣一环,彻底改变了以往仅靠人工巡查管理方式,减少了中间运行环节和人力物力的浪费,实现了对城区全方位有效监管。

    据了解,在城市管理中,有许多让居民和城管部门都感到头痛的问题,诸如垃圾丢放无法及时发现、路灯损毁不能及时更换、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等等。该县数字化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平台投入运行以后,城市管理工作由被动发现问题转为主动发现,由通过举报电话和人工巡查发现问题转变为由视频监控渠道发现、受理城市管理问题,处置问题的时间大大缩短;特别是城市市容方面上的问题、加大处置质量和效率方面的作用得到较好地体现,监控系统从问题发现上报、确认责任单位到任务派遣,一般只需要几分钟,它的正式启用,实现了城市管理的信息化、标准化、精细化和动态化。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