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科技战疫
汉王“黑科技”助力泉州晋江国际机场3秒完成“一证过检”
2021/8/13 15:15   汉王科技      关键字:泉州 晋江国际机场 汉王      浏览量:
汉王科技作为产品与技术提供方,一款融合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的“人、码、证、温”四合一的“一齐飞·防控智行安全管理系统”近日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为机场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及国内到达大厅共25条自助闸机通道,织就一张科技防疫的“安全网”。
  一张身份证,仅需3秒,无需脱口罩,即可自助完成人脸识别、人证比对、无接触式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重点人员筛查等检测程序。
  “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连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已蔓延至辽宁、安徽、湖南、北京等十余个省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汉王科技作为产品与技术提供方,一款融合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的“人、码、证、温”四合一的“一齐飞·防控智行安全管理系统”近日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为机场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及国内到达大厅共25条自助闸机通道,织就一张科技防疫的“安全网”。

  刷脸核验提升效率
  旅客到达航站楼后,只需在闸机口将身份证放到证件扫描区域,摄像头会即刻“刷脸”开启人员身份核验,而无接触红外测温、重点人员筛查也与此同步完成......据测算,携带行李旅客的平均过检时间在7秒左右,未携带行李旅客则仅需3-5秒。
  与过去机场航站楼前测温、健康码查验等程序互相独立、多次繁复的检测模式相比,在新科技应用助力下,检测流程简化,过检效率显著提高,对旅客而言,配合需要度低,检测时间缩短,出行体验品质提高。
  科技创新高效防疫
  为更好地契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楼前检测的需求,在闸机的设计研制过程中,融合应用了无感检测技术、智能生物识别技术、智能分色报警技术、远程控制技术等多项高新技术,并实现了与八闽健康码、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等平台数据的对接与集中管理,可快速进行风险识别预警。同时,还能做到“人过留痕”,后台管理平台会实时记录旅客身份信息、人脸相片、体表温度、健康码状态等数据,以备后期的信息追溯查询。
  这套系统具有安全可靠、实用经济、扩展性强等特点,对机场而言,人力得到解放、运营成本降低、管理效率大幅提升,实现了旅客过检率和安全裕度共同提升的效果。特别是疫情期间,有效解决了工作人员与受检旅客近距离接触、待检旅客聚集排队的问题,使“1米安全距离”的要求得到真正落实,大大降低交叉传染的风险隐患,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园区、智能楼宇、智慧校园、机场、车站等复杂场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