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青岛机场引进智能机器人 能歌能舞还能查航班
2016/9/18 09:10   大河网      关键字:青岛机场,机器人,智能      浏览量:
有很多第一次坐飞机的旅客到机场就容易犯迷糊,尤其是假期旅游高峰——打火机让不让带?去哪里换登机牌?登机口怎么走?这些类似的问题可能是每一位旅客需要得到的答案。

记者9月14日获悉,青岛机场于9月份引进了智能机器人,通过云平台技术实现预置问询和现场互动的等功能。旅客可以与“小tao”自由聊天,咨询机场服务、天气、航班等信息,也可以邀请它唱歌、跳舞,还能逗趣讲笑话,真是又萌又可爱。举止优雅,服务贴心,足以让您赏心悦目。

“小tao”初次亮相机场,就吸引了大批旅客围观驻足,大家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主动与机器人互动聊天,邀请它唱歌跳舞,现场氛围格外热闹,真实体验了一把科技的乐趣,对这个长相甜美、性格活泼、聪明伶俐的小家伙称赞不绝。

这款机器人继承了智能导航、人脸识别、语音交互等多学科前沿研究成果,可提供诸如引导、交流、陪伴、控制智能设备等方面的服务,是目前国内高水平机器人的标志性产品。此次引入智能机器人加入青岛机场的服务团队,在机场行业内实属创新之举,丰富了青岛机场智能语音服务解决方案,是“真情服务月”的重要举措,必将成为青岛机场建设“智慧机场”漫漫长路上的闪亮之笔。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