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东唯一智能家居安防产品检验站在中山揭牌
2021/8/16 10:00   广州日报      关键字:广东 智能家居 安防产品 检验      浏览量:
作为目前省内唯一的智能家居安防产品检验站,帮助家居安防企业实现“家门口”检测,推动省级优势检测技术资源与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中山市智能锁业、家居安防产业迈向智能制造。
  广东省质量监督智能家居安防产品检验站(中山)(简称检验站)在小榄镇举行揭牌仪式,是目前省内唯一的智能家居安防产品检验站。检验站的建立,帮助家居安防企业实现“家门口”检测,推动省级优势检测技术资源与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中山市智能锁业、家居安防产业迈向智能制造。
  走进位于小榄镇菊城智创中心园内的检验站,十多个试验室挂有不同的门牌标识,如智能安防综合试验室、耐久性试验室、环境试验室、电池试验室、小五金综合试验室等。在防水试验室,从上方铝板流出的水滴滴答答落到下方的智能锁上,用来检测智能锁的防水性能,还可以根据产品需求,进行不同水压对产品冲击的检测,而模仿雨滴的垂落水珠是其中的一种检测方式。在耐久性试验室,智能锁安装在检测设备的门上进行自动反复开启,在匀速下,根据检测标准和要求,通过几万次的开启试验来检测产品的整体性能、各零部件和结构等的寿命。
  中山市家护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作为智能锁的上游企业,主要生产锁芯。其负责人陈志标认为,大型家居安防产品生产企业有自己的试验室,但并不完善,受资金、规模等限制,大部分中小企业并不具备设立试验室的能力,检验站的设立,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山智能家居产业的实力。据悉,检验站由市市场监管局和小榄镇政府指导,由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与小榄镇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共建,建设总投资约1600万元,实验室面积近2000平方米,具备80余种家居安防产品类别880余项参数的检测能力,覆盖智能门锁、人脸识别设备、入侵探测器、安全防范报警设备等热门智能安防产品,以及安防锁具、安防电子电器产品、五金建材产品等。
  据小榄镇生产力促进中心项目经理何开华介绍,此前,中山大部分企业要将样品送往上海、北京、浙江等地检测,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较高,而如今企业实现“家门口”检测,检测周期大大缩短,一般在20天左右就可完成产品的检测。检验站试运营半年多来,已为六七十家企业提供送样检测服务,除了本土企业,还有部分来自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的送检企业。智能家居安防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所长谢军介绍,小榄镇拥有中国五金制品产业基地、中国智能锁产业基地等国家级产业集群,如果扩大到珠三角范围,共有2000多家智能安防类的生产企业。检验站是独立于供需双方之间的第三方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设立于小榄镇,既可以满足本土企业的检测需求,也可以辐射周边城市甚至省外的相关企业,为产业集群企业开展创新研发、强化质量管理、实施品牌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