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6(第二届)天津市互联网大会开幕
2016/7/21 09:37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关键字:2016,天津市,互联网大会      浏览量:
2016年天津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开幕,本届大会以“互联网时代的创业、创新、创造”为主题。天津市政府领导与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计70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的新模式与新趋势。

  

  2016(第二届)天津市互联网大会开幕

  7月18日,仲夏七月,阳光灿烂。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国家网信办备案,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2016年天津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在大礼堂开幕。

  本届大会以“互联网时代的创业、创新、创造”为主题。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邬贺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巡视员、副局长董宝青,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计70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的新模式与新趋势。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在开幕式上致辞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国正处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习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指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互联网已不仅仅在于给企业和居民带来管理、营销、购物、支付等方面的便利,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成为下一步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力。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为天津市互联网行业8大类型领军企业颁奖

  “截止去年底,天津在全国率先全面完成光纤化改造,4G网络覆盖城区和主要乡镇,社区3G网络深度覆盖,开通‘i-Tianjin’公共免费WiFi,城市宽带可用下载速率位居全国第三位,广播电视网络双向化改造全国领先。”何树山介绍,近年来,天津互联网产业发展十分迅速,互联网企业业务领域涵盖了数据存储、门户网站、网络教育、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等11大领域;从发展模式看,覆盖了从宽带互联,到移动互联,再到生产型互联的多种模式,互联网产业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同时,天津市充分发挥各企业在自身领域的优势,全力搭建信息、技术、市场的合作平台,实现了互联网与教育、商业、传媒、人力资源等领域的跨界融合发展。在政务领域,互联网+促进政府依法透明行政、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水平。

  

参会代表参观企业展台

  据了解,此次大会分为互联网发展趋势、互联网信息与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百花齐放、云计算与大数据扬帆起航;互联网+创新创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互联网+产业融合;“互联网之光”等四大板块八项内容。紧紧围绕“创业、创新、创造”的主题,突出互联网应用示范,请知名的互联网大咖在互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电子商务等方面现身说法、倾情分享。旨在进一步激发天津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打造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智能化先进制造产业,展示天津以及国内其他省市互联网+的发展特色,助推天津市互联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