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甘肃临夏县平安建设成效显著
2015/1/23 16:59   民族日报      关键字:临夏县,平安建设,成效      浏览量:
积极动员全县各中小学、卫生医疗机构、特种行业、居民住宅区安装视频探头,商铺、农户以及农用机动车拥有户安装“推不走”等技防设施,全县累计安装视频探头900多个,县境内的8条主要公路和200个重点部位实现了全覆盖,安装落实其他各类防盗报警器2万个。

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需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去年以来,临夏县坚持从源头治理,强化体系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在综合施策中有力推进了平安县建设步伐,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平安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为了有效预防各类社会治安问题发生,该县广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通过采取全面深化平安建设的一系列措施,使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重大恶性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得到有效杜绝。去年,21个乡镇被州上命名为平安乡镇,全县“平安家庭”达到90800户、“平安校园”198所、“平安宗教场所”738所,平安创建活动面达到95%;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大巡防体系建设,以技防建设为核心,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建立健全了社会治安技防网络。积极动员全县各中小学、卫生医疗机构、特种行业、居民住宅区安装视频探头,商铺、农户以及农用机动车拥有户安装“推不走”等技防设施,全县累计安装视频探头900多个,县境内的8条主要公路和200个重点部位实现了全覆盖,安装落实其他各类防盗报警器2万个。

与此同时,扎实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共设立宣传咨询点120多处,现场解答涉法疑难问题3000多人(次),出动宣传车80多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3.2万份(册),展出挂图8000幅,受教育群众达25万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